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1日报道,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正式上台后,马不停蹄地进行了各项改革。首先,约翰逊组建了一个脱欧派占主导地位的内阁,然后,他又在移民、居民养老、学校教育、警力分配、税收等政策方面做了诸多承诺。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资料图: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改革移民制度 实行积分制】

当地时间7月25日,约翰逊明确表示,会改革英国的移民制度,改为使用类似澳大利亚的移民积分制,以吸引最优秀的移民。这意味着保守党会放弃把移民削减到每年十万以下的目标。

约翰逊一直都主张英国使用积分制移民制度。他在首次下议院发表演说中表示,英国还要确保继续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最好、最优秀的人才。没有人比他更相信移民为英国带来的好处,但是他也清楚,英国的移民制度必须要改革。

约翰逊要求政府的移民顾问机构——移民顾问委员会对澳大利亚风格的积分制移民制度进行学习,然后重新制定英国的移民制度,让英国人对新的制度感到有信心。

澳大利亚的积分制移民制度的目的是,让该国需要的技术的人才进入该国,填补工作岗位的空缺。会根据年龄、学历、英语水平对移民进行打分,达到要求的分数才可以进入澳大利亚。

新任内政大臣帕特尔随后发表文章指出,新的移民制度将规定,只有获得在内政部登记的英国雇主发出工作邀请的人,才能进入英国,而且这些人必须要会说英语。此外,英国还会检查申请人的犯罪记录,加强对边境的管理,让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罪犯无法进入英国。

据悉,移民问题一直是英国社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英国脱欧运动的导火线之一,保守党在2010年就提出了把净移民削减到每年十万以下的目标,此后特蕾莎•梅政府也没有放弃这个目标。但是近期的移民统计数字显示,英国距离这个目标相差甚远。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当地时间7月24日,鲍里斯·约翰逊应女王邀请成为英国的第55任首相,组建新一届政府。

【养老改革 增加医院投入】

约翰逊还计划对英国的医院系统和社会养老制度进行改革,他准备花费数十亿英镑来升级医院系统,并建立一项影响深远的养老计划,这也是他在英国脱欧后改革的一部分。

约翰逊承诺每周额外支付3.5亿英镑,给脱欧后的英国全民医疗系统(NHS)。在首次发表首相演讲时,他宣布有20个医院要进行升级,包括为他们提供全新的设施。

其次,为了让老年人不必为了养老的费用而卖房子,他的团队已经制定了一次性解决社会护理危机的计划。他说,我们会一次性解决社会养老危机,我们已经准备了一个明确的计划,赋予每位老人他们应该得到的尊严和安全。

外界对于约翰逊的计划非常好奇,媒体普遍预计他将推出国家支持的社会养老保险。八年前,经济学家迪尔诺特(Sir Andrew Dilnot)为英国政府制定了一份有关社会养老成本的报告,呼吁设立老年人支付的社会养老护理上限。他此后一直在呼吁设立一个国家支持的保险项目,以便结束老年人面临天价护理费用的局面。

约翰逊表示,如果设立社会护理保险,国家每年承担的成本不会超过50亿英镑,他认为钱其实并不是主要的问题,问题在于政府的决心。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约翰逊表示,英国将寻求与欧盟建立密切的伙伴关系。他还感谢了身在英国的300万欧盟成员国公民,称新政府会保证他们拥有留在英国的权利。与此同时,他指出仍要准备无协议脱欧。

【促进房地产交易 消减印花税】

此外,约翰逊还将对印花税进行彻底改革,包括取消所有价值在50万镑以下的房产的印花税。他认为,印花税导致房市停滞不前,改革这种税收才能给房市重新注入活力。

约翰逊对下议院表示,需要改革印花税来帮助伦敦的首次买房者。他说,印花税正在遏制伦敦这座世界级都城的房产市场。我们需要考虑伦敦房市的运行方式,让更多人有机会拥有自己的房产。

约翰逊正在考虑的方案之一,是把支付印花税的门槛提高到50万镑,目前是12.5万英镑。这意味着不用支付印花税的房产将增加30万个,占目前英国房产交易的四分之三。

他的另一个方案是把价值超过150万英镑房产的印花税的税率从12%降低到7%,也就是恢复到卡梅伦政府印花税改革之前的税率。

此外,约翰逊还承诺会帮助那些只购买了租赁权的房主,有的房主不得不支付很高的地租,甚至导致房产无法出售。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当地时间7月24日,新当选的英国保守党党首约翰逊将接替特蕾莎·梅,于当天入主唐宁街10号担任首相。

【团结英国 向伦敦以外地区投资】

当上首相后的第一个周末,约翰逊就走访了英格兰的北方,并且在曼彻斯特宣布,将修建一条从利兹到曼彻斯特的高速铁路线。这条新的穿越本宁山脉的铁路,将把利兹到曼彻斯特的火车旅程时间从50分钟减少到不到半个小时。

约翰逊表示,新的高速铁路的具体计划将在秋季公布。他还表示,英国政府将为北方城市,从利物浦到赫尔,提供390亿镑的资金改善交通,为这些城镇提供横跨东西的铁路。他还承诺将为北方的100座城镇提供36亿英镑,改善当地的交通和宽频网络。

约翰逊表示,提供这些资金将缩小英国的南北差距,推动北方经济的发展。他说,这些投资为国家带来的回报将是巨大的,如果想要推动经济、如果你想要为商家创造投资的平台,那么你需要非常好的公共基础设施。

7月29日和30日,约翰逊分别走访了苏格兰和威尔士,并且宣布将为这两个地区,以及北爱尔兰增加3亿英镑的拨款。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资料图:英国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实施减税 吸引投资】

约翰逊还承诺削减个人所得税,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

在个人所得税方面,约翰逊计划把支付40%较高税率的门槛从5万英镑提高到8万英镑。目前年收入超过5万镑的人,其超过部分需要支付40%的税率,约翰逊还计划提高人们支付国民保险的门槛。

根据约翰逊计划的新的税制,年收入6万镑的人,每年可以少交税1000英镑。年收入达到和超过8万英镑的人可能每年少交税3000英镑。

英国财政研究所的分析认为,收入较高的退休老人会从中受益最多,一年可能少交税多达6000英镑,该项政策改革的成本一年大约100亿英镑。同时约翰逊还计划削减公司税,吸引外商投资。

约翰逊就任英首相满一周 除了脱欧,还有哪些承诺?

资料图:英国议会下院。

【招募两万名警察 增加学校拨款】

在就职演说中,约翰逊说,他的工作是让街道更加安全,从街头增加两万名警察开始。约翰逊的计划是到2022年,英格兰和威尔士增加两万名警察,这样警察人数将恢复到2010年特蕾莎‧梅担任内政大臣之前的状态。

伦敦近年来暴力犯罪增加,包括暴力抢劫、刀伤案,许多人认为这跟警察人数减少有关。2010年联合政府开始削减开支,导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警察人数从14.3万减少到目前的12.2万。

约翰逊表示,招募工作将在几周后开始。预计增加两万名警察将耗资11亿英镑,资金将来自于税收或者政府的借款。

约翰逊还承诺,英格兰所有公立中小学的每名学生人均得到的政府拨款都会增加。他计划让每名中小学生得到的政府拨款都达到至少5000英镑,此外还要增加小学得到的拨款。(京莺)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