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图灵取代瓦特成为50英镑新钞人物!图灵的主要贡献有哪些?

据外媒报道,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日前宣布,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之父艾伦·图灵成为英国 50 英镑新钞人物。

据悉,新钞将由聚合物制成,该行计划在 2021 年年底前将这种新的 50 英镑钞票投入市场。

资料显示,艾伦·图灵是英国数学家、逻辑学家,被称为计算机科学之父,人工智能之父,曾被BBC誉为“ 20 世纪最伟大的人”,他破译的密码曾在决定人类命运的二战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图灵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有诸多贡献,提出了一种用于判定机器是否具有智能的试验方法,即图灵试验,至今,每年都有试验的比赛。此外,图灵提出的著名的图灵机模型为现代计算机的逻辑工作方式奠定了基础。

图灵的一生又是令人悲伤的,其因为自身特殊原因,为当时的社会所不容,遭英国政府残酷打压。 1954 年 6 月 7 日,图灵把一个泡过氰化物的苹果咬入口中,告别世界。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国空间站已在轨实施130多个科学项目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