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研究称人类环境易致肥胖。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近日报道,在过去50年里,人类总体上变得越来越胖,科学家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我们所处的环境。

人类环境易致肥胖什么情况 什么环境更容易导致肥胖

报道引用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周刊上的一份新研究警告称,从我们在子宫里一直到死亡,所谓的“致肥胖”环境会提高我们体重指数(BMI)不健康的几率。

人类环境易致肥胖什么情况 什么环境更容易导致肥胖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挪威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和护理系的Maria Brandkvist告诉美国《新闻周刊》:“我们研究中肥胖的遗传倾向可能使一些人更容易变胖,而这些人更难以做出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她呼吁道:“对于那些有肥胖遗传倾向的人来说,今天的环境可能使这些健康的生活方式选择变得更加困难。我们不能改变我们的基因,但是,我们可以影响我们生活的环境。”

这描述了一种环境,使人们更容易获得而不是减轻体重。这包括诸如杂货店的距离以及个人进入安全人行道和公园的容易程度等变量。研究人员表示,毒素和微生物也可能发挥作用。专家们认为,改变我们所处的环境可能是解决肥胖流行病的重要工具,世界卫生组织称其在2016年影响了超过6.5亿人。

为了找出全球肥胖水平自1975年以来几乎增加两倍的原因,挪威科学家亨特研究了1963年至2008年期间在Nord-Trøndelag县118,959人定期收集的数据。这些人年龄在13至80岁之间。

亨特研究收集了包括体重指数(BMI)在内的信息,以及参与者的健康状况、生活方式、生活状况以及血压等指标。该团队还研究了71,860名参与者的基因。根据个体是否遗传易患肥胖,将数据分为五类。

作者发现挪威的平均BMI在20世纪60年代和21世纪初之间“大幅增加”,并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到90年代中期之间开始上升。 1970年以后出生的人年轻时的BMI要比之前出生的人“高得多”。

人类环境易致肥胖什么情况 什么环境更容易导致肥胖

那些遗传易患肥胖的人身上,BMI的增幅达到最大值。在20世纪60年代,最具遗传风险的男性的BMI平均值比风险最小的男性高1.2kg/m2。到了2000年代,这已增加到2.09千克/平方米。在女性中,20世纪60年代的数字分别为1.77千克/平方米和2000年代的2.58千克/平方米。即使考虑到与吸烟等体重相关的因素,研究结果仍然存在。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的规模和范围与过去的研究相比,这些研究的范围较小,随访时间短,并且依靠参与者报告自己的体重。

由于该研究是观察性的,科学家们无法找到导致肥胖增加的原因。但他们认为较高的BMI可以通过与个体遗传相互作用的致肥环境来解释。

作者写道,虽然吃太多而且活动不足是导致肥胖流行的原因,但“根本原因可能是全球化,工业化以及其他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因素的复杂组合。”

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挪威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和护理系的Maria Brandkvist告诉新闻周刊:“一种解释可能是那些具有遗传易感性肥胖的人通过吃更多不健康的食物会增加体重。这些都是随时可以获得的。”“如果我们回顾一下我们在20世纪60年代的生活方式,那么我们可能会找到线索(针对肥胖流行病的起源);当时选择某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不容易……”

“肥胖者经常因为选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受到侮辱。承认致肥胖环境的重要性及其遗传差异的扩大,可以帮助消除肥胖症的消化。”

未参与该项研究的剑桥Jo Lewis博士也表示:“肥胖的患病率上升是由于环境的变化,包括高卡路里食物的消耗和体力活动水平的降低。”

利物浦大学负责肥胖、糖尿病和内分泌学临床研究的John Wilding教授则表示,该研究质疑人们普遍认为肥胖是意志力失败的问题——不是你意志力不够强而减不了肥,而是环境使然。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