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印度大选计票工作刚刚开始 莫迪能否连任今天揭晓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印度历时近40天的大选投票结束4天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计票工作在该国五百多个选区的计票站开始。印媒说,谁将在未来5年领导印度,到了今天晚些时候将逐渐明朗。

印度大选计票工作刚刚开始 莫迪能否连任今天揭晓

新德里电视台网站截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23日说,2019年下议院选举计票工作上午开始,到晚上,印度民众可能就会知道谁将在未来5年领导这个国家。《今日印度》23日还将即将出炉的计票结果形容为“对印度前途命运的裁决”。

印度大选计票工作刚刚开始 莫迪能否连任今天揭晓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印度是联邦制国家,议会实行两院制,分为联邦院(议会上院)和人民院(议会下院)。人民院选举每五年举行一次,在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的政党或政党联盟有权组建内阁。此次印度大选投票自4月11日开始,历时39天,分七个阶段进行。最后阶段投票于本月19日结束。

《今日印度》说,出口民调预测,现任总理莫迪领导的“国家民主联盟”(NDA)将在此次选举中获得绝对多数。根据一项预测,该联盟有望拿到339至365个席位,超过半数(271个)。印度全国7个主要出口民调中预测NDA会在此次选举中获胜的就有6个。

据《今日印度》报道,由莫迪领导的印度教民族主义政党印度人民党(简称“印人党”)21日在新德里举行会议,该党对胜利充满信心。

新德里电视台说,总理莫迪正寻求连任,其面临拉胡尔·甘地领导的国大党及其他21个反对党的挑战。此前国大党及其他反对党都批评出口民调结果是虚假的。

印度大选计票工作刚刚开始 莫迪能否连任今天揭晓

图自印度报业托拉斯

计票工作开始前夕,莫迪的关键对手——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22日在社交媒体上告诫党内成员说,“接下来的24小时很重要,保持警惕。”“不要害怕。你们在为真理而战。不要被虚假出口民调的虚假宣传吓到,相信你们自己与国大党,努力不会白费。”

印度内政部在23日还警告各邦说可能存在暴力,要求各邦高级警察与民事官员采取措施,防止计票当天发生煽动暴力与扰乱秩序的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印度大选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