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程然获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奖金10万美元

新华网京都5月22日电(记者叶珊 华义)日本野村控股公司(简称野村)主办的“野村新锐艺术家奖”首届颁奖典礼21日在京都举行,中国当代艺术家程然以及美国艺术家卡梅隆·罗兰荣膺这一奖项。

野村于21日在京都的东福寺举办了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年度颁奖典礼,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颁发给了生于1981年的中国艺术家程然和生于1988年的美国艺术家卡梅隆·罗兰,两人分别在中国杭州和美国纽约居住及从事艺术创作。这一奖项由独立的国际评审团评选,旨在表彰并支持尚处于职业生涯初期却已经出类拔萃的艺术家。获奖者将分别得到10万美元奖金。

程然获首届“野村新锐艺术家奖”奖金10万美元

程然(左)在领奖后和野村高级董事总经理池田肇合影。华义 摄

据介绍,程然擅长将电影、诗歌、戏剧、小说与装置艺术结合在一起,文化差异、社会地位和存在主义等议题在他极具个人风格的视觉场景中得以共存。他的影像作品曾多次在双年展和博物馆展览中展出,包括2017年在美国纽约新当代艺术博物馆的个展《狂人日记》,创造于2015年的9小时电影作品《奇迹寻踪》也是他的另一个代表作。

野村高级董事总经理池田肇表示:“由衷祝贺程然和卡梅隆·罗兰在艺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也为‘野村新锐艺术家奖’支持他们继续创作而深感自豪。推动富于探索和高产的创意是野村的目标,这不仅对我们的工作至关重要,也同样适用于当今艺术家的个人发展。”

程然表示,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奖项,这对自己的未来创造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持,作为影像艺术家经常需要费心筹集创作经费,此次获奖将用于未来的重要创作。“野村新锐艺术家奖”能够帮助和鼓励一些具有野心的艺术家去实现自己的想法。

野村成立于1925年,是日本一家国际化的金融服务机构。除了“野村新锐艺术家奖”外,野村还设立了“野村艺术奖”,每年将100万美元授予一位完成大量具有重要文化意义作品的艺术家。首位“野村艺术奖”得主将于今年10月在上海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正式宣布。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艺术家奖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