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今天,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大熊猫“丁丁”“如意”,将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俄罗斯,开启中俄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此前,“丁丁”和“如意”在雅安碧峰峡基地隔离检疫场,通过了成都海关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

为进一步促进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推动中俄两国濒危物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的提高,今年2月28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签订了合作协议,为期15年。

大熊猫丁丁如意起程赴俄罗斯什么情况 大熊猫去俄罗斯做什么

29日早上,大熊猫“如意”“丁丁”从碧峰峡基地出发,在成都搭乘飞机,前往莫斯科。莫斯科动物园已提前派专职饲养人员及兽医,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学习大熊猫饲养及医疗技术,为大熊猫前往俄罗斯做准备。

大熊猫丁丁如意起程赴俄罗斯什么情况 大熊猫去俄罗斯做什么

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兽医 安娜斯塔西娅:我们想要从饲养员和兽医处收集到尽可能全面的信息,希望我们确实做到了这点。我们想尽力做到最好。

同时,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饲养员和兽医也会陪同“丁丁”和“如意”去往俄罗斯,直到小家伙们适应俄罗斯的新环境。

大熊猫丁丁如意起程赴俄罗斯什么情况 大熊猫去俄罗斯做什么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饲养员 王平峰:“ 如意”今年两岁九个月,“丁丁”一岁九个月。“如意”现在九十几公斤,“丁丁”五十几公斤。在他们这个年龄段来说,体况都非常好,状态都非常好。“丁丁”现在还在吃奶,它的奶粉肯定是要带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