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26日,中俄领导人在北京举行会谈。期间,中方表示将向俄方提供一对大熊猫开展合作研究。在谈到如何安置即将到来的大熊猫时,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罗娃·斯维特兰娜·弗拉基米罗夫娜近日在莫斯科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

大熊猫抵达莫斯科照片曝光 大熊猫在莫斯科动物园的生活环境如何

近日,大熊猫“如意”“丁丁”将结束隔离检疫,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乘专机前往俄罗斯莫斯科动物园,开启中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大熊猫“如意”“丁丁”预计于本月29日中午从出发,北京时间22:00点到达莫斯科机场。图为大熊猫“如意 ”和妈妈“美茜”在一起。李传有 摄

据阿库罗娃介绍,两只大熊猫中雄性个体名叫“如意”,出生于2016年7月,雌性个体名叫“丁丁”,出生于2017年7月,均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它们将于29日到达莫斯科机场,随后被运往莫斯科动物园。在那里大熊猫们将迎来为期一个月的检疫期,之后若大熊猫一切正常,则将择日向公众开放。

阿库罗娃说,最近50年先后有5只大熊猫入住莫斯科动物园。这次到达莫斯科的大熊猫也将住在之前大熊猫住过的熊猫馆中。目前莫斯科动物园已按照新的要求对熊猫馆进行了全面翻修,以使两只大熊猫的居住环境达到完美。

阿库罗娃表示,两只大熊猫将分开饲养。针对一雌一雄,熊猫馆被分成了两个内室和两个外室,总面积超过600平方米。内外室均有池塘、喂水器和不同的休闲玩具,熊猫可以很愉快地玩耍。实际上,中方此前已派出3批专家对熊猫的生活环境进行了极其细致的检查。

在谈到大熊猫饮食时,阿库罗娃表示,为了让两只大熊猫习惯,大熊猫所需竹子最初都将从中国四川运来。此后,如果大熊猫喜欢,俄方也可为熊猫提供从索契和克里米亚出产的竹子。而这也是此次大熊猫科研项目的一部分。

阿库罗娃说,除了竹子外,动物园还计划喂大熊猫吃胡萝卜,“但不能给太多”。为了让保证熊猫健康,动物园还专门买了一个炉子,用于制作添加食品补充剂的烘焙物。

大熊猫抵达莫斯科照片曝光 大熊猫在莫斯科动物园的生活环境如何

阿库罗娃说,大熊猫抵达莫斯科后,动物园将为它们配备饲养员、兽医等约10名员工。这些员工具有几十年的工作经验,非常专业而且还是多面手,“可以和大熊猫进行交流”。此外,这些员工还前往中国接受了培训。

阿库罗娃表示,大熊猫在俄罗斯期间,中方每年将派遣2名相关专家到俄罗斯,与俄方一起工作不少于120天。期间,中方专家将检查大熊猫的生活环境、培训俄方员工并参与科研工作。

阿库罗娃强调,大熊猫将在莫斯科过得非常舒服。因为莫斯科夏天不是很热,湿度也不大。冬天莫斯科又有雪,很像大熊猫生长的自然环境,它们将会感觉很舒服。

对于大熊猫的到来,阿库罗娃表示全俄民众都非常期待。她说,两只大熊猫不仅仅是珍贵的动物,也是中俄友谊的象征。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只大熊猫对俄罗斯人来说意义十分重大,“我们非常感谢中方对俄方的信任”。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周祖翼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