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5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市本周一遭遇强对流天气,有摄影师拍摄到罕见的“向上闪电”现象,有四座摩天大楼不停向高空“放电”,整座城市都被照亮,令人震撼。

芝加哥向上闪电怎么回事?芝加哥向上闪电什么样的照片曝光令人震撼

拍摄到这一奇观的是自由摄影师克雷格·希玛拉,他在芝加哥观景台上利用一部GoPro 相机拍摄到当时的情景。

芝加哥向上闪电怎么回事?芝加哥向上闪电什么样的照片曝光令人震撼

闪电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全世界每秒钟约发生100次闪电。一般常见的闪电叫线状闪电,它是在隆隆的雷声中从云层劈向地面的树杈状闪电。而“向上闪电”十分罕见。据估计,它的发生概率还不到1%。它是在地面或地面上足够高的物体或建筑顶端电位高于云层的特殊情况下,发生向上闪电的自然现象。

芝加哥向上闪电怎么回事?芝加哥向上闪电什么样的照片曝光令人震撼

据了解,芝加哥当晚剧烈的闪电过后,紧接着下起了冰雹,随后而来的是瓢泼大雨,并伴随着时速40英里(约合64公里)的狂风。有媒体称,一座民宅在当晚的闪电中被击中起火,不过,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芝加哥向上闪电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