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8万只蜜蜂还活着怎么回事?巴黎圣母院为什么养18万只蜜蜂

法国养蜂人金特(Nicolas Geant)19日宣布,在巴黎圣母院旁圣器室顶端的18万只蜜蜂「奇迹般地」躲过了大火,且蜂巢完整没有受损。事实上,先前也有许多蜜蜂与蜂巢在火灾中烧毁的案例,因长时间高温会破坏蜂箱,导致蜂蜡出现软化的状况,所以能否逃过火灾是看蜂群本身有多强壮与所处的环境。

综合外媒报导,金特还指出,那些蜜蜂都没有无事,直到今天早晨,他都还没有收到消息,最初他非常担心3个蜂巢会被大火烧毁,虽然透过无人机拍摄的照片可以看出,教堂屋顶上有3座完整的蜂巢。

报导提及,每个蜂巢约有6万只蜜蜂,直到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在IG上发布消息指出,确认这些蜜蜂还活着,同时附上了一则讯息表示,奇迹!巴黎圣母院的蜜蜂还活着!从柱子上还能听到它们「嗡嗡的声音」。

18万只蜜蜂还活着怎么回事?巴黎圣母院为什么养18万只蜜蜂

金特还说,该品种的蜜蜂是不会抛下蜂巢的。据了解,先前也有蜜蜂与蜂巢在火灾中烧毁,因为长时间的高温会破坏蜂箱,导致蜂蜡出现软化的状况,所以能否逃过大火完全是看蜂群本身有多强壮与所处的环境为何。

事实上,巴黎圣母院自2013年就开始在屋顶上养蜂,产出的蜂蜜会卖给巴黎圣母院员工。金特表示,他一直梦想把蜜蜂养在「世上最美丽的教堂」的屋顶上。近年来,巴黎人在楼层顶养蜂的现象越来越普及,除了巴黎圣母院以外,巴黎歌剧院屋顶也有养蜂,长久以来,蜜蜂与教堂间有着历史性的关係,居民也会用蜂蜡来制做教堂中的蜡烛。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