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资料图

资料图

日本警方12日说,今年4月末至5月初黄金周假期中,27人在登山时遇难,人数为历来第二高。

4月29日至5月7日期间,日本发生167件登山遇险事故,涉及人数达到190人,其中大约45%是60岁以上的老人。

27名遇难者中,15人年龄达到60岁,比例超过五成。84人在山难中受伤,2人失踪。

今年日本黄金周假期登山死伤人数分别比去年增加6人和21人,其中遇难人数为1994年有该项统计以来第二高。2011年黄金周假期,31人在登山期间遇难。

日本警方说,由于天气原因,遭遇雪崩和登山时滑坠的人增加。山里天气多变,“驴友”应提前充分收集信息,携带必要的登山装备,以防事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