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4月10日报道,华纳兄弟影业(Warner Brothers Pictures)周二证实,该公司将对白宫提起侵权诉讼,原因是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最新的2020年竞选视频中使用了其公司电影的配乐。

华纳告特朗普侵权

《黑暗骑士崛起》的宣传海报

华纳兄弟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在竞选视频中使用《黑暗骑士崛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电影配乐是未经授权的行为。“我们正在通过适当的法律渠道将其删除。”华纳兄弟的诉讼要求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删除涉嫌侵权的宣传视频。这段两分钟的视频中不仅使用了汉斯·季默(Hans Zimmer) 2012年创作的《Why Do We Fall?》,就连视频配字也借用了电影海报的字体。

华纳告特朗普侵权

Why Do We Fall?是汉斯·季默为《黑暗骑士崛起》制作的配乐

“首先他们不理解你、嘲笑你,然后称你为种族主义者,用你的投票来证明他们都错了。特朗普:伟大的胜利,2020年。”该视频还试图将特朗普的崛起与巴拉克·奥巴马、希拉里·克林顿以及一些批评特朗普的好莱坞明星的糟糕表现进行对比。

华纳告特朗普侵权

特朗普“权力的游戏”版海报

特朗普过去就曾使用流行文化符号来宣传自己,例如曾经发布过美剧《权力的游戏》式宣传海报,上面印有“制裁将至”的宣传标语,这是借鉴了该系列剧中“凛冬将至”的元素。对此,《权力的游戏》制作方HBO曾发表声明:“我们没有注意到这一信息,希望我们的商标不要被用于政治目的。”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