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10日在会晤俄罗斯外长和大使的时候曾透露“高度机密信息”。现任和前任美国官员称,这些信息的泄露可能破坏有关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情报来源。

据报道,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向俄方转述了属于情报共享安排美国伙伴提供的信息,由于那些信息太敏感,详情对盟国保密,在美国政府内部也有严格限制。而美国的这位“伙伴”也不准许美国将共享信息转给俄方。

美国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决定这么做可能影响盟友接触“伊斯兰国”内部。特朗普会晤之后,白宫高级官员采取措施控制破坏,包括同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NSA)联系。

了解内情的官员将特朗普透露的信息称为“密码信息”。报道指出,这个技术术语指的是美国情报机构所使用的最高保密级别。

特朗普5月10日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

特朗普5月10日在白宫会晤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

就在特朗普面临涉及俄罗斯方面越来越多法律和政治压力的时候,他向俄方“泄密”的消息冒出。在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同莫斯科在大选期间的联系事件中,特朗普上星期开除FBI局长科米。特朗普随后承认他那一决定同俄罗斯某种东西有关,批评者认为他阻挠司法。

开除科米一天之后,特朗普在白宫会晤俄外长拉夫罗夫和大使基斯里亚克。美国政府官员说,就在这次会晤中,特朗普脱离讲稿,开始详细谈论“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在飞机上使用电脑构成的威胁。

报道指出,美国政府内几乎任何人同敌方谈论这种事情都是非法的。作为总统,特朗普对政府机密有广泛的解密权,因此他的泄漏不大可能构成违法。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说:“总统同外长讨论了包括恐怖主义分子对包括航空威胁在内的共同威胁……任何情报来源或方法都没有讨论过,也没有透露尚未公开的军事行动。”

  中央情报局拒绝就评论,美国国家安全局也没有对媒体查询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唐秀敏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2年度福建科学技术奖揭晓 厦门主持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