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Facebook又被监管机构盯上了,这一次涉及到了广告种族歧视。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指控Facebook违反了《公平住房法》(Fair Housing Act),称该公司通过其广告平台鼓励、纵容和造成住房歧视。据称该指控与Facebook的广告定位系统有关。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指控Facebook通过限制谁可以在Facebook的平台和互联网上浏览与住房相关的广告,非法歧视用户。它还声称Facebook挖掘了大量用户数据,然后利用这些数据来确定哪些用户可以浏览与住房相关的广告。

该机构声称,Facebook挖掘用户的大量个人数据,并利用受法律保护的特征——种族、肤色、国籍、宗教、性别和残疾——来决定谁能浏览住房广告。

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部长Ben Car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根据人们的身份和居住地对他们进行歧视,“用电脑限制一个人的住房选择,就像在别人面前砰地一声关上一扇门一样具有歧视性。”

Carson去年8月就曾指责Facebook允许广告客户基于种族、性别、邮编或宗教信仰将客户排除在外,从而造成了住房歧视。

Facebook的一名代表向The Verge回应称,该公司已经在法庭外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我们对住房和城市发展部的决定感到惊讶,因为我们一直在与他们合作,解决他们的担忧,并采取了重大措施防止广告歧视......去年,我们取消了数千种可能被滥用的目标选择,就在上周,我们与全国公平住房联盟(National Fair Housing Alliance)、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其他机构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

据Facebook,此次双方合作破裂是由于住房和城市发展部坚持在没有充分保障的情况下访问敏感信息。

Facebook方面表示,公司一直在努力有效地解决歧视性广告定位的可能性。去年8月,该公司删除了5000个特定的目标选项,包括排除特定种族和宗教的选项。

Facebook当时表示:“尽管这些选项已被合法地用于接触对某种产品或服务感兴趣的人,但我们认为将滥用风险降至最低更为重要。” 最近,作为与各种民权组织达成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Facebook完全停止了按年龄、性别或邮政编码投放房屋广告的功能。

据介绍,这是第一起针对定向广告中的种族歧视提起的联邦歧视诉讼。

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总法律顾问Paul Compton表示:“即使我们面对新技术,半个多世纪前颁布的《公平住房法》仍然清楚地表明,在与住房有关的广告中存在歧视是违法的。仅仅因为发布广告的过程是不透明和复杂的,并不意味着它就能让Facebook和其他公司免受我们的审查和法律的约束。”

新媒体ProPublica在2016年首次对Facebook提出有关住房歧视的担忧,当时记者发现,“种族亲和”工具可能被用来将黑人或西班牙裔用户排除在特定广告之外。如果这些广告是针对住房或就业机会的,那么这种目标定位很容易违反联邦法律。

据华盛顿邮报援引两名知情人士透露,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针对Facebook的行动可能会扩展到其他科技公司,这些公司的行为也受到了该机构的审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鼓楼区总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