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尼鹰航成为首家公开宣布取消波音737 MAX 8型飞机订单的航空公司。

波音危机持续蔓延。据路透社报道,印尼鹰航22日宣布取消价值60亿美元波音737 MAX 8飞机订单。

 路透社报道截图

路透社报道截图

鹰航首席财务官福阿德·里扎勒当天表示,鹰航已致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目前订购的49架波音737 MAX 8型飞机。路透社称,鹰航是首家公开宣布取消波音737 MAX 8型订单的航空公司。

里扎勒向路透社表示,可能考虑将价值60亿美元的飞机订单改为波音其他机型,“目前正在与波音公司商量相关事宜,空客飞机目前未在考虑之中”。

鹰航CEO阿里·阿斯卡拉(Ari  Askhara)还向路透社透露,波音737 MAX 8型飞机已经失去了乘客的信任。 

报道还提到,鹰航机队中目前只有一架该机型。

波音737 MAX 8资料图。来源:CNBC

波音737 MAX 8资料图。来源:CNBC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 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这是继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 MAX 8客机发生的第2起空难。埃塞俄比亚航空的这起空难发生后,多个国家和多家航空公司暂停使用波音737 MAX 8执飞。

 埃塞航空难现场。来源:路透社

埃塞航空难现场。来源:路透社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及美国交通运输部都已对波音公司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