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这些选装件有可能占到飞机总价的5%,有的其实根本不会给波音公司增加多少成本。

文 | 央视新闻 王威

当地时间21号,据匿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在发生两次致命事故后,波音公司除了将对737MAX系列进行软件更新之外,还将把之前需要另外收费的一种安全警示灯改为免费的预先安装项目。目前已经证实此前印尼狮航坠毁的客机没有安装这个警示灯。

波音公司的飞机存在大量的选装件,这些选装件的价格有可能占到飞机总价的5%,有数据显示,2013年波音“737MAX8”刚刚上市的时候,通常客户要为每架飞机的选装件额外付费80-200万美元。选装件是波音公司飞机销售中重要的利润来源。这些选装件有的其实根本不会给波音公司增加多少成本。

波音737装警示灯怎么回事 波音737警示灯的作用是什么?

例如能预警攻角传感器异常的安全警示灯。攻角传感器是测量飞机迎角的装置,驾驶员能通过它知道飞机是否存在失速的危险。如果两个攻角传感器给出不一致的数据,警示灯就会对飞行员作出提醒。而目前两架波音“737MAX8”的坠毁,被高度怀疑与攻角传感器故障有关。

波音737MAX另外还有一个有关安全的选装件就是攻角指示器,印尼狮航坠毁的客机同样没有安装这种设备。有数据显示,印尼狮航和埃塞航空的两架客机在失事时都处于相似的攻角。但是,波音公司目前仍然把攻角指示器列为收费选装项目。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2024年福建省文旅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