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西兰禁售半自动武器

法新社报道截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法新社刚刚消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21日宣布,立即禁止出售突击步枪和半自动式步枪。此前,新西兰克赖斯特彻枪击案致50人死亡。

“我宣布,新西兰将禁止所有军用设计的半自动武器,我们还将禁止所有突击步枪,”阿德恩说,在立法措施生效前,还将宣布临时措施以阻止购买热潮。

阿德恩还补充说,大容量弹匣和类似于撞火枪托的装置也将被禁止。“简而言之,周五恐怖袭击中使用的每种半自动武器都将在这个国家被禁止,”她说。

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也被称为基督城)两座清真寺遭遇恐怖袭击,造成至少50人死亡,50人受伤。“新西兰发生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枪击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15日,全世界为倒在袭击者枪口下的无辜民众而悲痛,对这一暴行感到愤怒。“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日子之一。”该国总理阿德恩对这一“耸人听闻、史无前例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

与此同时,控枪问题再成备受关注的议题。根据新西兰警方的数据,该国去年发生48起凶杀案,创40年来新低。由于治安良好,新西兰警察通常不配带枪支。路透社称,这与该国高拥枪率、极易持有武器的现状“严重不符”。在克赖斯特彻奇恐袭惨案发生后,这种反差被暴露在聚光灯下。改革枪支管理法成为阿德恩在恐袭之后宣布的首个应对措施之一。18日,新西兰内阁将开会讨论此事。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