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路透社18日援引法国空难调查人员的话称,埃塞航空和狮子航空两起坠机事件间存在明显相似之处:两起事故中,波音737 MAX 8飞机都是鼻子朝地(nose-first),呈俯冲状态冲向地面,最终坠毁。此前一天,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也披露过类似信息。报道称,法国调查组在检查埃塞航空飞行数据记录仪时发现,两起坠机事件存在明显的相似之处。调查人员表示,他们怀疑波音737 MAX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是造成两起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埃航坠毁俯冲状态

(图源:路透社)

俄罗斯RT电视台18日的报道解释说,由于发动机位置相对靠前,飞机机头在飞行过程中易于向上漂移,这一特性可能导致发动机失速。MCAS一旦判断飞机失速,可以无需飞行员介入即接管飞机控制,自动调整尾部角度以保持飞行中的平面水平。然而,当飞机飞行时,MCAS仅靠一个传感器来读取机头角度,这可能造成极大地偏差。调查人员称,他们发现这两个坠毁客机的传感器读数相似。他们怀疑,错误的传感器读数触发了MCAS,从而迫使飞机进入俯冲状态,导致了惨案的发生。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言人此前也曾表示,对埃航坠毁飞机的黑匣子数据进行分析显示,与印尼狮航飞机坠毁有明显的相似之处。发言人伊赫伊斯(Muse Yiheyis)告诉路透社,这两架飞机都是波音737 MAX 8机型,都是在飞行员报告了飞行控制问题,起飞后几分钟即坠毁。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MAX 8型客机在从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的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在此之前,2018年10月,印尼狮子航空一架从雅加达飞往邦加滨港的波音737MAX 8型客机在途中坠毁,机上189人无一幸免。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