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时报驻荷兰特约记者 张亮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荷兰拉响恐怖警报!”据荷兰国家电视台NOS等媒体18日报道,世界还没有从新西兰枪击案的悲痛之中恢复,荷兰乌得勒支市多个地点当天又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9人受伤。荷兰警方发布了一名嫌疑人的照片,呼吁民众不要靠近他。

荷兰国家反恐部门18日召开记者会,确认当天早上乌得勒支多个地点发生了枪击事件,包括在市中心电车上的袭击。德国《图片报》援引目击者的话称,当地时间早上10时4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电车上开枪,造成至少1人死亡,3人受伤。有报道称,至少1名凶手在逃,有可能还会有其他嫌疑犯出现。据荷兰新闻网站“Het Parool”报道,有目击者表示,向乌得勒支电车发动袭击的共有4人,他们持有至少两把武器,在实施袭击时还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至上”。荷兰警方尚未确认报道是否属实。此外,乌得勒支是荷兰穆斯林移民较多的地方。

案发后,荷兰反恐警察危机小组立即将案发地封锁,并派遣3架直升机前往救援。犯罪现场附近的住宅区已经被关闭,周边布满特种部队。警方还包围了一座大楼,怀疑枪手藏匿其中。一支反恐部队还搜查了嫌疑人的家。警方目前正在寻找一辆红色汽车,宣布通缉一名37岁的土耳其男子戈卡曼·塔尼斯。

荷兰发生枪击案最新消息 荷兰中部城市多处枪击已致3死9伤

警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枪手可能有“恐怖主义动机”。荷兰反恐机构负责人阿尔伯斯伯格表示,这起枪击事件“似乎是一起恐怖袭击”。荷兰首相吕特说,现在政府的唯一目标是把涉及乌得勒支枪击事件的“一名或多名嫌疑人”逮捕归案。荷兰王室当天发表声明,对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同情,称诸如此类的暴力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声明呼吁大家“团结一致,建立一个让人们感到安全、自由和宽容的社会”。

荷兰当局将乌得勒支的恐怖预警提高到最高级别,学校停课、火车等交通暂停。当地军警加强了对机场和其他重要基础设施的安保措施。作为预防措施,该市的所有清真寺都已关闭。德新社18日报道称,德国联邦警察也处于警戒状态,德国与荷兰的边境道路受到严格控制。“获悉相关消息后,我们也开展了搜索工作。”一位德国警方发言人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