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埃塞航空客机失事 157人遇难:埃塞航空停飞波音737-8飞机

时隔不到5个月发生两起空难的波音737 MAX 8飞机,遭到多个国家航空公司停飞。

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2日上午发稿,除了中国决定停飞737 MAX 8,埃塞尔比亚航空、开曼航空、墨西哥航空、巴西高尔航空、阿根廷航空、南非康姆航空、蒙古航空、摩洛哥航空均已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 8航班飞行。

此外,印尼交通部已宣布暂停波音737 MAX 8飞行。新加坡也宣布,将从12日下午2时起,暂时停飞进出该国的波音737 MAX飞机暂停运行。

照此计算,至少已经有来自11个国家的航空公司决定,暂时停飞737 MAX 8。

其中,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告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ET302号航班(执飞机型为波音737 MAX 8,注册号为ET-AVJ)不幸发生坠机事故后,已于3月10日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 MAX 8机型的客机,复飞时间待进一步通知。目前事故发生原因尚未明确,我们决定采取临时安全防御措施,暂停运营所有该机型客机。

同一日,执飞加勒比地区航线的开曼航空公司宣布,暂时停飞两架737 MAX 8客机。开曼航空总裁兼CEO法比安·霍姆斯11日在推特上说:“虽然此次惨剧的原因尚未确定,但我们坚持承诺通过完整和无可置疑的安全操作来确保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安全,因此我们已决定暂停使用我们新的波音737 MAX 8飞机。”

据路透社报道,3月11日,墨西哥航空公司表示,在埃塞航坠机事件调查清楚之前,墨西哥航空将会停止其6架波音737 MAX 8的飞行。墨西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使用这些(指737 MAX 8)飞机运营的航班将由其他机队负责。”

据环球时报报道,巴西第二大航空公司高尔航空也在当地时间11日晚上8点起暂停公司所有波音737 MAX 8飞机的商业运营。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尔重申对其运营安全和波音公司的信心。自2001年成立以来,波音公司一直是高尔航空的独家合作伙伴。公司正在密切跟踪所有让飞机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正常运营的事实。目前,高尔航空的机队包括121架波音飞机,其中有7架737 MAX 8型号。”

南非的康姆航空也发布声明称,将暂停所有737 MAX8飞机的商业运营。该航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康姆航空在将第一架737 MAX 8引入其机队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并对飞机的固有安全性仍然充满信心,但公司决定在与其他运营商、波音公司以及专家进行协商期间,暂时不安排飞机(继续飞行)的时间表。”

阿根廷航空公司3月11日宣布,将从11日开始,暂时停止其波音737 MAX 8的商业运营。这一决定受到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737 MAX 8飞机坠机事故的技术报告的影响,是在阿根廷航空与该国航空监管机构阿根廷民航局进行联合分析后进行的。“对于公司来说,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安全。这是指导所有作业的目标。”自2017年11月开始运营波音737 MAX 8以来,该公司已经使用该型飞机安全和高效地执飞了7550架次航班。目前,在组成阿根廷航空机队的82架飞机中,有5架是737 MAX 8型。

蒙古国民航局11日宣布,已下令该国国家航空公司蒙古民用航空暂停波音737 MAX 8飞机的运营,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摩洛哥国家航空公司摩洛哥皇家航空宣布,将无限期暂停使用所有波音737 MAX 8飞机。

除航空公司外,国家层面,据央视新闻客户端,印尼交通部航空局长宝拉纳于11日表示,受埃塞尔比亚飞机失事的影响,印尼交通部宣布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 8的飞行。他表示,这个决定是为了确定这一型号的飞机是否安全可靠,2018年10月30日以来,印尼交通部一直在关注这一型号飞机的情况,这一决定将持续到调查结果的公布。

据环球网引述彭博社报道,新加坡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下午两点起暂停运行所有波音737 MAX 客机。

看回国内,昨日民航局紧飞令发出后,据澎湃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国内拥有737 MAX 8机型的航空公司中,国航、海航、厦航、山航、深航、奥凯、昆航、上航、东航、福州航都已明确将旗下737 MAX 8机型停飞。据飞常准统计,3月11日,国内航空公司计划由波音737 MAX 8执飞的航班有355班,其中实际执飞5班,更换机型执飞 288班,取消62班,延误145班。

11国航空停飞波音737MAX8 停飞波音737MAX8的国家名单一览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