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福布斯2019亿万榜

美国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9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以1310亿美元身家蝉联榜首,比尔·盖茨和沃伦·巴菲特分列二三。

排名最高的中国人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他凭借388亿美元的资产排名全球第20位。即将从阿里巴巴退休的马云则以373亿美元身家紧随其后排名第21位。

进入全球前50名的中国人还包括许家印(22),李嘉诚(28)、李兆基(29)、王健林(36)、杨惠妍(42)和何享健(50)。此外,由于拼多多成功赴美上市,其创始人黄峥成为新上榜的195位富翁中排名最靠前的,位列全球第94名。

福布斯2019亿万榜

受剑桥分析数据窃取等隐私丑闻影响,Facebook股价曾一度下跌三分之一,创始人扎克伯格身家也缩水87亿美元,在2019年度以55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9。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身家维持在31亿美元,排名全球715位。

《福布斯》注意到,亿万富翁的数量和他们的财富都出现萎缩,这仅仅是十年来第二个出现萎缩的年份,“这证明即便是最富有的人也不能幸免于经济阻力和疲软的股市。”

今年的榜单里包括2153位亿万富翁(即身家达到10亿美元),同比减少55位。其中994人身家出现下跌。超级富翁们的总身价为8.7万亿美元,比2018年减少4000亿美元。

共有247人跌出亿万富翁排行榜,包括意大利时尚品牌杜嘉班纳的两位创始人Domenico Dolce和Stefano Gabbana。

留在排行榜上的美国人最多,人数达到607。中国以324人排名第二。不过本年度中国在富豪榜上出现大幅改变——44名新富豪进入榜单,同时还有102人跌出排行榜。

回顾2001年以来的福布斯全球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共有12次排名年度富豪榜首位,其中包括2001年至2007年的七连冠和2014年至2017年的四连冠。常年排名前列的巴菲特在2008年位列榜首。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Carlos Slim Helu)在2010年至2013年排名首位,而在本年度与其家族排名第五。贝佐斯则未受离婚事件影响,继2018年首次夺冠后蝉联榜首。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