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苏丹总统巴希尔22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苏丹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宣布解散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

巴希尔在电视讲话中说:“我们国家正处在艰难和复杂的阶段。我们必将更加团结、更有决心,渡过这个阶段。”

巴希尔在电视讲话中还邀请反对派加入和解进程,“共商国家面临的问题”。

据报道,巴希尔已下令组建看守政府,原内阁成员多数换人,不过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和司法部长仍然留任。

巴希尔的电视讲话结束后,数百名抗议者走上首都喀土穆街头,举行示威游行。

自去年12月以来,由于商品价格上涨、货币贬值等原因,苏丹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活动。据官方消息,截至目前已造成30多人死亡。

23日,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任命穆罕默德·塔希尔·艾拉为联邦政府总理,任命阿瓦德·伊本·奥夫为第一副总统兼国防部长。

巴希尔当天在声明中宣布了这一任命。

艾拉曾担任苏丹公路和桥梁部部长、对外贸易部部长和通信部部长,还曾担任红海州州长和杰济拉州州长。

奥夫在此前一天被解散的政府中担任国防部长一职。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