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喜欢看恐怖电影的朋友应该都看过韩国的恐怖电影《釜山行》,在影片伊始就介绍了一头鹿死而复生变成僵尸鹿的过程。当然这种镜头在恐怖电影中很常见,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导演要拍一头鹿变成僵尸,而不是其他的动物?事实上我相信《釜山行》除了取材漫画之外,也对病毒的相关知识做了一些准备和研究,选择鹿成为僵尸绝非偶然,因为僵尸鹿确实真实存在。

生化危机在现实中上演?“僵尸鹿”病毒蔓延北美,预言提前降临?

什么是僵尸鹿?这是一种叫做 “慢性消耗疾病(Chronic wasting disease)”的病,坚称”CWD”。这种病毒会侵蚀鹿的脑、脊髓以及肌肉,导致鹿的体重骤减、反应迟钝、过度流口水和磨牙、协调性丧失等症状,并在死亡前出现更强的攻击性。

生化危机在现实中上演?“僵尸鹿”病毒蔓延北美,预言提前降临?

其实这种病并不是最新发现的,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就被发现,只是当时都是个案,也就没引起什么重视。但现在的扩散规模可谓前所未见,美国22个州、共186个县已报告观察到丧尸鹿出没,要知道美国人可是有吃鹿肉的习惯的,整个北美地区每年要吃掉一万五千只左右的鹿,那么大家的关注点就放到了这种病到底传不传染人。

生化危机在现实中上演?“僵尸鹿”病毒蔓延北美,预言提前降临?

实验结果让所有人都后背一凉,加拿大卫生部表示:

"疾病监测虽然没有给出慢性消耗性疾病感染人类的直接证据,但是其传染给人类的潜在危险并不能被排除。"因为最新的研究发现,猕猴在食用过被感染的鹿肉后会患上这种疾病。猴子是灵长类,人类的近亲,不同种族间不互传的次元壁已被打破。

生化危机在现实中上演?“僵尸鹿”病毒蔓延北美,预言提前降临?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