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僵尸鹿病”,一种恐怖的慢性消耗性疾病,被感染的鹿会像僵尸一样,目光呆滞,身体不协调,最终导致死亡;这种病也有可能会传染给人类。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警告称,加拿大两个省和美国至少24个州的麋鹿和鹿的种群中已经证实存在“僵尸鹿病”。

僵尸鹿病详细特征介绍 僵尸鹿病卷土重来 僵尸鹿病有多可怕

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在其网站上指出,2018年1月至12月期间,萨省有4例确诊感染病例,艾伯塔省有1例。在这些病例中,麋鹿和鹿都受到了影响。除此之外,cfia还指出,去年9月份,魁省也出现一起“僵尸鹿病”病例。

这种疾病会损伤鹿,驼鹿,麋鹿的大脑脊髓及其他生理组织。症状为严重的体重下降、流口水、眼神呆滞、身体缺乏协调性、甚至在临死前会攻击他人。据悉,这种疾病属于朊病毒病的一类,“疯牛病”也属于朊病毒的一种。患病者的大脑会受到侵蚀,而且至今没有治愈的方法。

“僵尸鹿病毒”极有可能感染人类

cwd会通过体液的方式在鹿和麋鹿中进行传播。由于尚未有人类感染这种疾病的案例,所以人们一贯认为,肆虐鹿群的疾病并不会对人类传播。然而,近期一项研究发现,与人类最相似的灵长类动物猕猴在定期食用被感染cwd的鹿肉之后,就得了这种疾病。

僵尸鹿病详细特征介绍 僵尸鹿病卷土重来 僵尸鹿病有多可怕

如果这种病会传播给人类的话,感染途径很可能是通过食用受感染的鹿或麋鹿。但cdc表示,实验研究“引起了人们对慢性消耗病可能对人类构成危险的担忧,但目前还不清楚人们是否会感染慢性消耗病,所以预防很重要”。

加拿大食品安全机构也表示,通过在加拿大境内大量的疾病监督,虽然没有发现任何直接证据显示cwd可能感染人类,但这种可能性并不能排除。

最后,cdc指出,数据显示,目前散养的鹿群中传染率较低,通常传染率在10%-25%之间;而圈养鹿群的传染率较高,通常为79%。同时,专家指出,生活在受疾病影响地区的人们在食用鹿肉前最好先去检测样品,若果检测是阳性,最好不要食用。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