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RT)报道,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俄罗斯圣彼得堡信息技术、机械与光学大学(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Mechanics and Optics University)内的一栋建筑发生部分坍塌,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报道称,事件发生时,学校正在上课,当地政府表示可能有多达21人被困在废墟之下。急救部门随后确认,已有86人被安全撤离大楼,在救援过程中也没有发现有遇难者的遗体。该校校长也表示,已没有人员被困在废墟当中。

俄圣彼得堡一大学大楼部分坍塌事件始末 俄圣彼得堡大学为什么坍塌

楼道里的天花板严重受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从现场拍摄的照片来看,发生部分坍塌的建筑的屋顶出现了一个大洞,走廊被厚厚的灰尘笼罩,天花板也受损严重。据信,这些照片都是在这所大学内部拍摄的。另外,坍塌发生的一刻似乎也被人录了下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其中一层楼的天花板开裂,灰泥掉落到地上。

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表示,已经对此次事件展开刑事调查。圣彼得堡当地官员向媒体透露称,除了重建失败之外,目前没有其他可能引发坍塌的原因被调查。

责任编辑:林晗枝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