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文/观察者网 王慧】

美国时政网站Axios本月初公布特朗普的私人日程表,披露总统每天工作时间中有5个小时被用来打电话、看报纸以及发推特等,引发舆论对总统“懒政”的质疑。

对此,白宫一边忙着解释这些“行政时间”是总统“创造性思维的时间”,一边忙着抓泄露信息的“内鬼”。

当地时间2月10日,特朗普亲自发推特对相关报道做出回应:

“媒体能够得到我的工作时间表,这很容易。但他们的报道应该是积极的。‘行政时间’我通常是在工作,不是放松。事实上,我的工作时间可能比历届总统都要长。”

特朗普日程表曝光被批“懒政”,推特回应:我最勤奋

特朗普推特截图

“事实是,当我就任总统时,我们的国家一团糟。被耗尽的军事力量,无休止的战争,与朝鲜的潜在战争,高税收和太多的法规,边境问题,移民和医疗问题等等。我别无选择,只能长时间工作!”

特朗普日程表曝光被批“懒政”,推特回应:我最勤奋

2月4日,Axios报道了特朗普去年11月初到今年2月1日的私人日程表。从这份日程表来看,特朗普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了。但他起床之后第一件事并不是办公,而是打电话、看报纸以及发推特等,报道专门为特朗普创造了一个新词,叫“行政时间”(executive time)。

所谓的“行政时间”,每天约五个小时。直到十一点左右,特朗普才会去开会,参加各种活动,在公众面前露面。

特朗普用在“行政时间”的比例占到其日常工作的60%,共有297个小时花在看新闻、发推特、打电话上,花在计划性工作上的时间只有77个小时。

该日程表引发“懒政”质疑。白宫新闻发言人解释称,“行政时间”虽未安排具体日程,却是总统创造性思维的时间。特朗普的助理发推文称,近年来历任总统中就数特朗普工作最努力。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9日报道,白宫正忙着抓泄露特朗普私人日程的内鬼。据说在IT部门帮助下,抓内鬼工作已取得一定进展。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中世纪种田模拟《Mirthwood》新预告 年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