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小特朗普听特朗普演讲打瞌睡照片曝光 乔舒亚和特朗普有什么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11岁的美国少年乔舒亚·特朗普(右)受邀出席总统特朗普2月5日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演讲,并与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左)相隔仅一个座位。然而,乔舒亚中途在观众席上打起了瞌睡。他小睡的照片在网络上被大量转载。

报道称,乔舒亚和特朗普总统同姓但无血缘关系,因为其姓氏而在学校遭到欺负,所以获得第一家庭的邀请。

【延伸阅读】特朗普国情咨文呼吁两党团结 民主党女议员全体白衣唱反调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美联社5日报道称,面对士气高昂的民主党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其任期内的一个脆弱时刻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他呼吁摒弃“冤冤相报”并结束“荒谬的党派调查”。

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在演讲中呼吁两党合作,敦促华盛顿“不是作为2个政党,而是作为1个国家”进行治理。2年来一直对民主党对手发动猛烈人身攻击的特朗普宣称,现在是时候“弥合旧的分歧,治愈旧的创伤,建立新的联盟,制定新的解决方案,并开启对美国未来的非凡希望”。

然而特朗普拒绝在其强硬的移民政策上让步,这一政策激怒了民主党并在不久前迫使政府关门。他再次呼吁修建边境墙并称非法移民是对美国安全和经济的威胁。

特朗普不接受针对他在首都营造了充满敌意的气氛的指责,但是他没有规划出如何与民主党合作的清晰路线。民主党生动地表达了对特朗普的反对。在特朗普演讲时,众议院的民主党女议员统一身着白色服装,那是20世纪早期争取妇女参政权的女性钟爱的颜色。几位将竞选总统的民主党参议员也出现在了听众席上。

特朗普的讲话寻求加大共和党对他的支持,并预示了他将如何对民主党对其政府展开的新一轮调查进行自卫。

他宣称:“若要和平和立法,就不能有战争和调查。”而议员们大都沉默不语。

小特朗普听特朗普演讲打瞌睡照片曝光 乔舒亚和特朗普有什么关系

特朗普5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演讲(路透社)

 

特朗普此次对议员和全国人民发表演讲正值其总统任期的关键时刻。美国政府在2月15日可能再次关门的最后期限正在逼近,民主党拒绝接受他为修建边境墙拨款的要求,而共和党也越来越不愿通过让政府关门来帮他兑现竞选承诺。

路透社5日报道则介绍,特朗普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发誓要修建边境墙,并称民主党试图进行“荒谬的党派调查”的做法会损害美国的繁荣。

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演讲时面临政治分歧,因为他要求民主党人别再反对为修建美墨边境墙拨款。他在82分钟的演讲中概述了自己的政治重点,但没有提供具体的政策细节。

特朗普没有宣布可让他绕开国会获得筑墙经费的边境紧急状态。他敦促民主党和共和党在2月15日这个最后期限前达成妥协。他演讲时,他的主要民主党对手、新任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在一旁注视着他。

特朗普警告民主党对其政府的调查和美国卷入海外战争的可能性将损害经济。他说:“美国正经历经济奇迹,唯一能阻挡它的就是愚蠢的战争、政治或荒谬的党派调查。”

路透社称,民主党人在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后很快就提出了批评,称演讲缺乏实质性内容,无助于团结国家。

已宣布参选下届总统的参议员科里·布克说,特朗普发出的团结呼吁是空洞的。他说:“让我们的国家团结起来所需要的不仅仅是在一次演讲的开头提到团结。我们的总统在过去两年里一直试图分裂我们。”

参议员埃米·克洛布彻在电视节目中说:“他没有推动我们前进和迎接当前的挑战。”

已启动总统竞选活动的参议员柯尔丝滕·吉利布兰德在特朗普演讲时摇头的视频在推特上引起了关注。她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有多年时间把这个国家团结起来,但他却选择用他所能想到的各种界线来分裂这个国家。”

参议员谢罗德·布朗说,特朗普为劳动人民做得不够。

(2019-02-07 11:36:14)

【延伸阅读】美媒盘点“混乱期”国情咨文演讲:尼克松、克林顿、特朗普谁更乱?

参考消息网2月4日报道 美媒称,特朗普总统是最新一位在混乱时期发表国情咨文演讲的美国领导人。

据美联社2月2日报道,但其他人的情况可能更糟。亚伯拉罕·林肯在美国内战期间发表的是一份书面报告,理查德·尼克松进行演讲时正深陷“水门丑闻”,而比尔·克林顿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前数周刚在同一个会议厅里面临弹劾。

尽管如此,历史学家道格拉斯·布林克利仍然称特朗普即将于5日发表的将是“一场奇怪的国情咨文演讲”。

报道称,目前对于特朗普竞选期间与俄罗斯接触的调查仍在继续,同时不断有呼声要求将特朗普赶下台,而总统本人则威胁说,如果国会拒绝拨款数十亿美元修建他早就承诺的美墨边境墙,他将再次让政府部分关门。

报道称,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因为政府历时35天的创纪录关门而迫使特朗普推迟一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从而给围绕这一事件的戏剧性又添上了一笔。

报道指出,国情咨文演讲有很多次都是在动荡时期发表的。20年前,在克林顿发表国情咨文演讲不久之前,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在1998年12月发起对他的弹劾,理由是克林顿在和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关系曝光后,对联邦大陪审团说谎并妨碍司法调查。

报道称,克林顿不但没有取消演讲,还在演讲中用特别长的篇幅大谈经济的繁荣。

再往前推20多年,尼克松在1974年做最后一次国情咨文演讲时主要谈论了能源危机。但在演讲末尾,他加入了一些关于“水门事件”的“个人话语”。他呼吁结束调查,称“‘水门事件’持续一年已经够了”,还表示没有辞职的打算。不过他还是在当年8月下台,成为美国历史上唯一主动辞职的总统。

(2019-02-04 11:32:47)

【延伸阅读】美多数民众对国情悲观 七成人认为美国“走错方向”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1月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美国民众对本国国情感到悲观,而且很少有人预期在未来一年中情况会有所改善。

据美联社1月29日报道,美国刚刚结束时长打破历史纪录的政府部分关门状态,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年度国情咨文的时间也被迫推迟至一周以后。在此背景下公布的这项最新调查显示,只有28%的美国民众认为国家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而认为国家发展方向错误的民众占70%。这个数字比2018年12月份调查显示的59%明显提升,而且达到大约一年以来的最高点。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美国民众(52%)认为国家状况在今后一年中会变得更差。

报道称,美国民主党人在国家发展方向问题上的看法比共和党人要消极得多,但共和党人的悲观情绪也在上升。调查显示,只有9%的民主党人认为国家发展方向正确,比一个月前的16%进一步下降;而共和党人中认为国家发展方向正确的人也从上个月的69%降至55%。

来自科罗拉多州的一名自称保守派人士的80岁老人吉姆·诺瓦科夫斯基说,他认可特朗普的执政表现,但他认为国家的发展方向有问题。他说:“他们(政界人士)总是在争斗。如果一党认为什么事情是好的,另一党就会说是坏的。如果总统说‘好’,那么反对他的那个政党就说‘坏’。他们根本不为人民做事。”

报道说,全国范围内高涨的悲观情绪甚至开始向经济领域蔓延,而经济原本是公众情绪中的一个亮点。现在对经济持乐观看法的美国民众只占微弱多数,许多人预期明年经济增长会下滑。

到特朗普2月5日发表国情咨文时,他面对的将是既需要鼓舞士气,同时又对总统感到深度怀疑的民众。调查显示,只有34%的美国民众认可特朗普的执政表现,而感到不满意的占65%。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