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斗轰炸机在印度北部北方邦的Kushinagar坠毁。

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机坠毁,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

坠机现场图

据报道,这架来自Gorakhpur空军基地的飞机正在进行例行任务。据印度报道,飞行员安全地安全弹射。目前印度空军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机坠毁,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

坠机现场图

美洲豹战斗机是英国,法国两国共同研制的一种喷气式攻击机,最初装备英国皇家空军和法国空军进行近距空中支援和核打击的作用。上世纪70年代正式服役。由于其性能和维护性十分方便,此后美洲虎曾出口到印度,阿曼,厄瓜多尔和尼日利亚,在各国空军中服役。美洲虎攻击机曾被用于毛里塔尼亚,乍得,伊拉克,波斯尼亚和巴基斯坦的众多冲突和军事行动之中,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不过随着法国2005和英国2007退役了全部的美洲虎攻击机之后,印度的美洲虎攻击机就陷入了领备件短缺的问题中。目前印度空军一共拥有6个中队的“美洲虎”,此次坠机的是印度空军的第27中队“火焰之箭”中队,该中队从1985年6月开始装备美洲豹战斗/攻击机,目前这批飞机已服役超过34年。

印度空军一架“美洲虎”战机坠毁,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

印度美洲虎攻击/战斗机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