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下午,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泰国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这是继2014年后,泰国时隔5年再度举行大选。

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

资料图:泰国总理巴育。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据此前报道,泰国王室23日公布皇家法令并立即生效,在5天内,选举委员会必须公告大选日期。

选举委员会23日下午举行委员会议后,由选委会主席逸提蓬宣布,3月24日举行大选,参选人于2月4日至8日办理登记。

根据2017年的泰国宪法,参议员共250席,其中50席由选举委员会指派,其余200席由军政府组织“国家和平暨秩序委员会”(NCPO)指派。

同时,众议员共500席,由18岁以上的公民在泰国350个选区选出350名(可海外及提前投票),另150名众议员依政党得票比例分配。

泰国总理办公室表示,预计在2019年中,经过民主程序的新众议院和新政府可以就位。

2014年,泰国军方发动政变推翻以英拉为总理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原陆军司令巴育担任这一委员会主席和泰国总理至今。巴育此前一直承诺将举行大选,但大选日期屡次推迟。

据报道,泰国当局原计划于2月24日举行大选。不过泰国副总理威沙努1月初表示,政府建议选举委员会重新考虑大选投票时间,以免大选后的政治活动与5月初的泰国国王加冕仪式产生冲突。

相关新闻

泰国宣布3月24日举行近5年来首次大选  

新华社曼谷1月23日电(记者杨舟)泰国选举委员会主席伊提蓬23日下午宣布,泰国将在今年3月24日举行近5年来首次大选。

伊提蓬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泰国国王关于举行选举的敕令已于23日刊登在政府宪报上,选举委员会随即召开会议并投票确定3月24日为大选日期,相关决议将于24日刊登在宪报上。

根据泰国现行选举制度,全国选民将在新一轮大选中直接选举下议院议员,再由选举产生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上议院议员联合票选出总理。

伊提蓬说,分区下议院议员参选人需要在2月4日至8日进行报名登记,各政党还需在此期间提交不分区下议院议员和总理人选名单等。

泰国军方2014年通过政变推翻原民选的为泰党政府后,成立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执政至今,并公布了重归民选的路线图。2017年4月,泰国实施第20部宪法。按照宪法和路线图安排,政府必须在2019年5月9日前举行大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