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新年伊始,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法国已有9名警察自杀身亡,创造了法国警察自杀率的历史新高。法国警察工会表示,目前法国警察自杀率已高出社会平均自杀率36%,内政部应加强对警察的心理疏导,减缓警察工作的心理压力。

法国九名警察自杀事件始末真相是什么 法国警察工会秘书长这么说

资料图 法国警察 新华社/法新

据报道,法国警察工会统计报告显示,进入2019年,法国已有9名警察自杀。法国警察工会秘书长伊夫·列斐伏尔表示,警察自杀的这个数字很惊人,也很惨重,工会已向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提出警示。

列斐伏尔说,导致警察自杀的原因很多,也很复杂,例如很少有周末休假、长期加班又没有加班费、连续数周因工作致神经紧绷。

法国警察工会公关部副主管萨克·普赫说,警察紧张的工作很容易影响到家庭,甚至造成夫妻离异、精神忧郁等问题。在他15年的警察生涯中,身边已经有3个好友自杀,其它行业很少有如此严重的情况。

报道称,多数的自杀警察会使用配发的武器,从2015年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法国允许警察在非执勤时间配备武器。普赫认为,问题并不在于此,具有忧郁倾向的警察必须在执勤结束后交回武器,但这也无法阻止他们在执勤时终结自己的生命。

普赫认为,针对处于痛苦中的警察,应该马上收缴武器加以防范,然后再进行心理辅导,但目前针对警察的心理辅导还很笼统。

统计资料显示,2017年,法国共有51名警察自杀身亡。2018年,法国警察自杀人数为35人。2019年,不到半个月的时间,法国已经有9名警察自杀身亡。(张李荣)

延伸阅读

法国警察频遭暴力袭击 警察和宪兵抬棺木示威

法国内政部长热拉尔·科隆2日重申,政府绝不姑息跨年夜各类犯罪事件,特别是针对警察的暴力犯罪。这是继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后,又一名高官对跨年夜袭警事件强硬表态。相关袭警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后,已引发法国社会各界强烈谴责。

法国九名警察自杀事件始末真相是什么 法国警察工会秘书长这么说

数百名警察和宪兵抬着棺木示威,抗议袭警暴力行为。

发指女警被多人拳打脚踢 男警鼻骨被打断

法国跨年夜向来是刑事案件多发时期,“烧车”行为年年可见。

法国内政部1月1日发布公告说,2017年12月31日夜间至2018年1月1日清晨,法国境内共有1031辆汽车遭焚烧,510人接受警方质询,治安状况较上一年恶化。

执勤中,共有8名警察和3名军人受伤,发生在巴黎近郊马恩河畔尚皮尼的一起袭警事件更引发强烈反响。

亲历者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警双手护头、尖叫着蜷缩在地,多名施暴者对她拳打脚踢并不断叫嚣;视频后半段,数十名年轻人一起推翻了一辆警车。

媒体报道称,跨年夜当晚,超过300名年轻人聚集在一个仓库里举行新年派对。由于人数太多,后来者无法进入仓库,导致多人大打出手。警方接警后派出一男一女两名警察,两人却遭袭击。期间,男性警察曾尝试用催泪瓦斯保护女同事,却同样成为施暴者目标,鼻骨被打断。他曾掏出配枪,但最终并未开枪。警方随后派出增援,并将受伤警员送至医院救治。两名警察均出现脑震荡症状。这起事件中,两人因涉嫌破坏他人财物被捕,却没有人因袭警被捕。

马克龙1日在社交媒体上谴责袭警是“懦弱的犯罪”,警告要“追查并逮捕”相关人员。

科隆1日说,袭击安全部队等同于袭击法国。他2日对电台记者强调,袭警行为“不可接受”,“这种暴力社会不能再这样继续”,必须停止暴力行为。

痼疾警民矛盾长期存在

法新社报道,在法国相对贫穷的移民聚集区,警民矛盾是长期存在的痼疾。

2005年,法国发生大规模骚乱,起因是巴黎郊区两名移民少年为躲避警察追捕、不幸触电身亡。骚乱随后蔓延至全法约300个市镇,持续20余天,造成数十人受伤,9000多辆汽车遭焚烧。

去年2月,一名年轻黑人男子在巴黎北郊被4名警察当街盘查,遭警察用警棍捅进下身,重伤入院接受手术。巴黎市民多次抗议示威,局势随后失控,演变为骚乱。

科隆告诉电台记者,要想消除暴力,需要改善这些贫困地区的民生

马克龙在今年的新年致辞中也强调,将坚持改革,施政重点包括重塑“社会民生工程”,具体表现为致力改善平民社区的面貌、促进“经济和社会流动性”等。

为保证跨年夜安全并应对恐袭威胁,法国12月31日当天在全国境内部署了近14万名安全部门人员。多个团体已就跨年夜袭警事件举行活动,抗议暴行、声援警察。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