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俄罗斯“逆火”战略轰炸机遭遇罕见暴风雪坠毁:3死2伤

据俄罗斯RT新闻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中午,俄罗斯空天军一架图-22M3“逆火”超音速战略轰炸机在俄罗斯西北部空军基地着陆时遭遇恶劣天气后坠毁,三名机组人员在事故中丧生,另有两人受伤。

据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称,这架图-22M3轰炸机在完成例行性飞行训练试图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奥列涅戈尔斯克市附近的空军基地降落时遭遇暴风雪,随后发生硬着陆事故。轰炸机在硬着陆事故中解体并在事故引发的火灾中被烧毁,三名机组人员当场死亡,另外两名乘员幸存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俄罗斯“逆火”战略轰炸机遭遇罕见暴风雪坠毁:3死2伤

俄罗斯国防部的声明还表示,影响飞机的暴风雪是十分罕见的,一般只发生在北极地区,十分迅速的让原本平静的天气变成了一场猛烈而危险的暴风雪,几乎不可能非常迅速地预测其发展。事发时,这架图-22M3轰炸机上没有携带任何武器。

俄罗斯“逆火”战略轰炸机遭遇罕见暴风雪坠毁:3死2伤

据悉,图波列夫图-22M3是一种超音速远程轰炸机,可携带核导弹。该型号轰炸机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投入使用。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根据官方数据,俄罗斯目前拥有100多架图-22M3轰炸机。

相关新闻

俄罗斯一架图-22M3轰炸机降落时坠毁致3人死亡  

新华社圣彼得堡1月22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国防部22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一架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在俄摩尔曼斯克降落时坠毁,造成机上3人死亡。

消息说,飞机在飞行中遭遇暴风雪,随即在当地一军用机场进行硬着陆,但在降落时遭毁坏。当时机上共有4人,除3人死亡外,另外1人受重伤。

俄罗斯国防部说,事故飞机上没有携带弹药。坠毁后,飞机的燃料大量泄漏,目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除漏油及其他救援工作。

图-22M3远程战略轰炸机从1989年开始服役,最高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2300公里,续航7000公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