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菲律宾首富去世怎么回事 施至成照片资料哪里人为何去世

中新网马尼拉1月19日电(记者关向东)菲律宾首富、SM集团创始人、集团董事长施至成(Henry Sy)19日晨去世,享年94岁。其子汉斯(Hans)、SM集团首席运营官发布声明:“我以深切哀痛的心情通知本集团,我们挚爱的董事长施至成星期六清晨在睡梦中安详离去。”

施至成祖籍福建晋江,是SM集团创办人。SM集团起源于1956年施至成创办的SHOEMART(又名鞋庄控股),目前是全球第三、亚洲最大的大型商场开发营运集团。SM集团拥有数十家公司的股权,包括菲律宾全国最大银行BDO。

根据《福布斯》杂志报告,2018年施至成以183亿美元身家,蝉联福布斯菲律宾富豪排行榜首位。施至成连续11年蝉联菲律宾首富。

据ABS-CBN报道,施至成为董事会主席的SM控股集团,是菲律宾最大的零售购物中心开发商和运营商,在菲律宾拥有72家商场,在中国拥有7个购物卖场。SM旗下零售物业总面积950万平方米,在菲律宾共有18153家租户,在中国共有1940家租户。SM品牌下的杂货和专卖店,包括SMMarkets、SMStore、AceHardware、SMAppliances、Homeworld、OurHome、ToyKingdom、Kultura、BabyCompany、SportsCentral和Miniso。

据菲新社报道,Nagkaisa劳工联盟主席、律师桑尼·马图拉(Sonny Matula)发表声明对施至成的去世表示哀悼。声明指出:施至成(Henry Sy)白手起家成了“大人物”,他的一生证明了努力工作可以带来财富,呼吁工人和工会成员向他学习。

菲律宾工会大会(TUCP)负责人门多萨也向施至成家属表示慰问。他表示:几十年来,Henry Sy为成千上万的菲律宾工人创造了就业机会,帮助工人及其家人改善了生活质量,感谢SM购物中心在全国所有连锁店为照顾员工所做的努力。(完)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菲律宾首富去世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