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墨西哥大毒枭古斯曼1亿美元贿赂前总统培尼亚?

墨西哥落网大毒枭华金·古斯曼的一名亲信15日在美国法院作证,指认古斯曼曾用1亿美元贿赂墨西哥前任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要求后者叫停追捕。

亚历克斯·西富恩特斯是哥伦比亚人,自称曾经充任古斯曼的得力助手,当天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一家联邦法院接受交叉质证。古斯曼的辩护律师杰弗里·利奇特曼问,2016年是否告诉美国执法人员古斯曼行贿,西富恩特斯回答:“是的。”

西富恩特斯说,他先前告诉美国检察官,是培尼亚首先接触古斯曼,一开始索要2.5亿美元贿赂。古斯曼告诉他,给培尼亚的贿赂款由一个名为“战友玛丽亚”的人2012年10月在墨西哥城交付,培尼亚当时的身份是当选总统。

西富恩特斯还说,古斯曼曾告诉他,培尼亚发信息告知这名大毒枭不必再躲藏。

培尼亚及其发言人尚未回应西富恩特斯的说法。他执政时的幕僚长弗朗西斯科·古斯曼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西富恩特斯的证词“虚假、是诽谤且荒诞”。他强调,是培尼亚政府“锁定、拘押并引渡”古斯曼。

作为贩毒组织锡那罗亚集团的头目,古斯曼三次落网,两次越狱,2017年1月因涉嫌向美国走私可卡因、海洛因等毒品而从墨西哥引渡至美国。

路透社说,西富恩特斯指认古斯曼贿赂总统培尼亚是案件去年11月开审以来最具爆炸性的内容之一。先前所获证词关联低级别官员腐败。(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赛博朋克2077》续作目标将保留第一部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