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埃及金字塔爆炸已致3死9伤 埃及金字塔爆炸原因是什么

当地时间12月28日晚6时15分(北京时间12月29日0:15),埃及著名景点金字塔附近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截止记者发稿时,已造成3人死亡,9人受伤,另有3人伤势严重。爆炸发生后,埃及许多媒体报道说,死伤者为中国游客,不过埃及内政部随后公布的消息称,这些伤亡者为越南人。

根据埃及内政部的消息,炸弹爆炸发生在吉萨金字塔附近的马尔尤迪亚街,当时,一辆载有14名越南籍游客的大巴正在那里通过,不幸受到殃及,致使2人死亡、10人受伤。埃及安全人员已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善后。埃及总理马德布利随后到开罗金字塔医院看望伤者,并对记者说,在医院中一名接受治疗的伤者不治身亡,这样,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3人,另有3人伤势严重。据报道,事发前3分钟,刚有两辆满载中国游客的大巴经过爆炸地点。

相关新闻

埃及金字塔爆炸 美国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

当地时间12月28日,埃及金字塔附件发生爆炸袭击。在一辆巴士上的三名越南度假者和一名埃及导游在埃及炸弹爆炸袭击中死亡,该巴士正好是前往开罗附近的吉萨金字塔旅行。

埃及金字塔爆炸已致3死9伤 埃及金字塔爆炸原因是什么

检察官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当自制设备爆炸时,来自越南的11名游客和一名埃及公交车司机受伤。

据称,简易爆炸装置被放置在靠近吉萨金字塔的Al-Haram区Mariyutiya街的一堵墙附近。 根据声明,这辆公共汽车共载有16人,其中包括14名越南游客,一名埃及司机和一名导游。

埃及金字塔爆炸已致3死9伤 埃及金字塔爆炸原因是什么

爆炸发生后,武装保安人员迅速部署到现场并封锁该地区进行检查。 可以看到白色旅游巴士的窗户被打碎,周围是烟灰覆盖的碎片。 总理穆斯塔法·马德布利(Mostafa Madbouli)在医院探望受伤的游客,并在那里宣布导游因伤势过重而死亡。

Madbouli敦促“放大”这一事件,因为他坚持认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能保证100%安全”。“有时可能会发生个别事件,”他对记者说。“我们必须知道未来可能会重复这一点。”

埃及金字塔爆炸已致3死9伤 埃及金字塔爆炸原因是什么

安全部队在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在埃及开罗吉萨金字塔附近地区发生路边炸弹后,站在一辆旅游巴士附近。

没有立即声称爆炸事件的责任。

对此,美国发表声明谴责袭击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说:“我们与所有埃及人站在一起打击恐怖主义,并支持埃及政府将这次袭击的肇事者绳之以法。”

埃及的旅游业一直在努力从近年来袭击该国的恐怖袭击和国内不稳定中恢复过来。2017年7月,两名德国游客在埃及红海海滩度假胜地赫尔加达被一名疑似圣战袭击者刺死。 2015年10月,一个伊斯兰国家集团当地分支机构声称的一枚炸弹在一艘载有俄罗斯游客的客机上杀死了224名乘客,飞越西奈半岛。

这一事件严重打击了埃及的旅游业,这一行业仍然受到2011年起义引发的混乱局面的影响,这场混乱迫使资深领导人胡斯尼·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掌权。

此后,埃及一直在寻求吸引游客,并通过宣传新的考古发现和加强考古遗址和机场周围的安全来刺激利润丰厚的行业。旅游业已经慢慢开始复苏。官方统计机构称,2017年埃及游客人数达到820万,高于前一年的530万。 但这个数字仍然远远低于2010年的记录,当时超过1400万游客蜂拥而至看到该国的网站。

多年来,埃及一直在与西奈半岛的伊斯兰叛乱作斗争,该叛乱在2013年穆罕默德·穆尔西总统的军事下台后飙升。自2月以来,安全部队一直在进行一项以西奈半岛为重点的重大行动,目的是消灭当地的信息系统部门。10月份军方表示,自进攻开始以来,已有450多名疑似圣战分子和大约30名埃及士兵被杀。吉萨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中唯一幸存的结构,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埃及金字塔爆炸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