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以色列议会将解散怎么回事 以色列议会将解散明年四月举行选举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发言人称,以色列议会将解散,并将于明年四月举行选举。该发言人说,“联合政府的领导人一致决定解散议会,并在明年4月初举行新的选举。”

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利伯曼于11月14日宣布辞职,这给以色列执政联盟在议会中所占据的席位带来了一些变数。早前有外媒猜测,利伯曼的辞职给内塔尼亚胡政府构成重大打击,可能促使原定明年11月举行的议会选举提前。利伯曼表示,他领导的“以色列家园党”将退出执政联盟,这使内塔尼亚胡的执政联盟在议会中失去5个席位。

虽然内塔尼亚胡并未因此失去议会多数席位的支持,但是他的执政联盟在议会中的席位减少到61个,在总数120个席位中仅以一个席位的优势领先。据悉,内塔尼亚胡的执政联盟包括沙斯党、圣经犹太教联盟、全国宗教党和他自己所属的利库德集团。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以色列前国防部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宣布辞职以抗议以方接受加沙停火,他在电视中称这是“向恐怖主义投降”。利伯曼表示,停火只会带来“短期平静”,同时还会损害以色列的“长期安全”。利伯曼说,他自己的观点与以色列政府在加沙采取的政策不一致,这迫使他辞职。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