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截止12月18日,一年间的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9日报道,由于第21号台风“飞燕”导致关西机场关闭以及北海道地震等灾害的接连影响,访日外国游客人数虽然曾一度下降,但是此后顺利恢复。截至10月末达到2600万余人次,并以超越2017年创下的最高记录的速度推移。18日,一年间的访日外国游客人数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刷新历史记录。

访日游客3000万刷新历史记录 3000万游客是什么概念?

外国游客人数在2013年一年间超过1000万人次,此后,仅用5年时间便增长至3倍。政府目标在2020年使一年间的外国游客人数增加至4000万人次。

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切实增加来自广泛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游客,并让他们也光顾地方城市成为当下的课题。官民将携手合作,进一步做出努力”。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2020年增加至4000万人次的目标已进入可达标的范围内。”

菅义伟还表示:“为了加强外国游客入境的势头,有必要迅速而全面推进外语标识,Wi-Fi,以及无现金化等举措。明年度将使用500亿日元规模的‘国际观光旅客税’,彻底扩大相关预算。政府各部门将不会因循守旧,而是通力合作,为增加外国游客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访日游客3000万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