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印度宗教仪式中毒是怎么回事 致至少11人死亡90多人送医

(印度卡纳塔克邦查玛拉贾那加地区周六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图为死者亲属在进行哀悼)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飞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印度南部卡纳塔克邦警方当地时间周六(15日)表示,一场宗教仪式的参加者因分享食物造成食物中毒,导致至少11人死亡,90多人被送医治疗。

据报道,事件发生在印度卡纳塔克邦南部查马拉贾那加地区的苏里瓦迪村。引发中毒的食物名叫“普拉萨德”(prasad),是一种包含蔬菜和米饭的食品。一位警长对CNN表示,“确信普拉萨德被下了毒”,目前食品样本已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

该警长表示,“当时是有一个新建成的印度寺庙的奠基仪式,在仪式结束后分发了‘普拉萨德’。不久之后,人们开始呕吐。”

报道称,当地一位行政该官员表示,在住院的人中,29人情况危急,其中许多人有胃痛,多数人有恶心和脱水的症状。

报道称,当地警方表示,事发后已有五人被拘留讯问,其中两人来自寺庙管理部门,三人来自事发的苏里瓦迪村。卡纳塔克邦政府已宣布,向死者亲属支付7000美元的赔偿金。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我国社保基金全都交给外资机构管理?谣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