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特斯拉回应报道,马斯克无故解雇员工?“生产地狱”是真的?

特斯拉回应报道马斯克无故解雇员工?

资料图 新华社《连线》杂志记者查尔斯-杜希格(Charles Duhigg)在6个月的时间里采访了特斯拉的现任和前任员工。当时,该公司因为要努力提高Model 3产量而处于“生产地狱”中。

这篇报道称,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动不动就解雇人,经常打断会议让高管观看英国六人喜剧团体Monty Python的视频,以及拒绝一名求职者,因为这个求职者不喜欢他们的鞋子。

特斯拉承认,对该公司的每个人来说,提高Model 3产量都是“一个极其艰难的任务”。但它指责《连线》杂志的报道“太过于戏剧化和耸人听闻”。

在一项声明中,该公司表示,它的首席执行官不能接受批评并不属实。

这位发言人表示:“如果员工真的不能不同意伊隆的观点,那么特斯拉将不是致力于提高Model 3产量,而是专注于打造机器人龙,在全公司范围内禁止穿蓝色鞋子,并在所有休息室24小时循环播放Monty Python喜剧团队的视频。”

“机器人龙”是马斯克在今年4月发布的一条推文中提到的东西。

特斯拉还承认,2017年,它确实从自己的Gigafactory超级工厂解雇了一些员工。该公司表示,它解雇了那些“表现不佳的”、“可能影响到整个公司成功”的人。

尽管如此,它说马斯克不会随意解雇人,员工也不害怕走近他的办公桌。

特斯拉说,马斯克“在Gigafactory超级工厂并没有一张办公桌。”

马斯克之前曾说过,他没有固定的办公桌。很有可能,员工们被告知要避开他暂时使用的任何一张办公桌。

不过,《连线》杂志的报道与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的一项调查报告非常吻合。该调查报告发现,特斯拉员工的工作时间非常长,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害怕去马斯克所在的任何地方。

本文来源:【TTTDRT风花雪月】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