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日本2018年度汉字是什么 日本2018年度汉字意思含义解析

(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2日,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在京都市东山区的清水寺公布了日本2018年的年度汉字“灾”。

日本2018年度汉字是什么 日本2018年度汉字意思含义解析

(富士电视台截图)

清水寺的森清范住持在一张长1.5米、宽1.3米的越前和纸上,挥毫写下了“灾”字。

日媒称,由于灾难多发,全日本都提高了防灾意识,今年是日本人自助、共助的重要年份。另外,今年世界范围内也发生了许多天灾人祸,因此决定了“灾”字。

12月12日是日本的汉字之日,由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主办,每年这个时候都会选一个汉字来代表过去的一年。今年是第24次评选年度汉字。去年的字是“北”。

日本2018年度汉字是什么 日本2018年度汉字意思含义解析

(雅虎日本网络截图)

消息一经公布,日本网友纷纷在社交网络留言表示扎心,有人说:“确实,今年台风、暴雨、酷寒、猛暑还有地震,什么自然灾害都经历了。明年将迎来新年号了,希望是新的一个好年”“今年不光自然灾害,人祸也不少呢”。还有人笑称:“希望明年转‘灾’为‘福’”。

责任编辑:杨林宇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