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巴西利亚12月6日电(记者周星竹)巴西法庭6日宣布,暂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的合并协议。法庭判定,未来一段时间内,巴航工业同意向波音公司转移部分业务的决定将不具备任何实际效力。

法庭指出,新总统上任在即,政府和国会将面临人员更换。暂停协议执行是为了避免在新旧政府交接时期内,巴航工业做出难以转圜的决定。

据悉,巴航工业私有化之后,巴西政府仍持有该公司的“黄金股”,这意味着巴西政府对公司决策拥有一票否决权。

截至目前,巴航工业和波音尚未就法庭决定进行回应。

今年7月,巴航工业与波音签署协议,波音将收购巴航工业在商用客机和服务业务上80%的股份,而巴航工业将持有未来合资企业20%的股份。新公司估值达47.5亿美元。

就在两家公司签署协议之前,空客宣布正式收购加拿大庞巴迪公司C系列客机业务多数股权。媒体认为,波音选择走近巴航工业正是为了应对空客此举。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