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新华社微特稿】巴西圣保罗市一家联邦法院6日下令中止美国波音公司收购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商用客机业务交易进程,等待当选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明年元旦就任后就合并事宜作决定。

法院说,中止令旨在防止新一届政府1月就位以前相关方就这笔交易采取任何“潜在具体举措”,同时阻止巴航董事会相关决策产生“实质性效果”。

巴航是全球第三大客机制造商,1969年创建时为国有企业,1994年私有化,但巴西政府保留对企业重大战略的决策权。

巴航与波音公司今年7月签署协议,波音收购巴航的商用客机及服务业务,创建合资企业。波音在新企业中占有80%股份,掌控经营管理权;巴航占股20%。巴航仍独立运营军用飞机业务,以打消巴西政府对外资掌控一家本国旗舰企业的疑虑。

巴航方面预期交易于明年年底以前完成,意味着最终审批权由新一届政府掌握。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去年10月结盟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开发100座至150座商用客机市场。波音随即宣布与巴航联手,以拓展同一领域业务。航空业人士说,一旦交易完成,这将成为全球航空制造业数十年来最大规模整合,形成两大巨头垄断的局面。

法新社报道,6日裁决事实上阻止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在任期内监管这笔交易。

10月总统选举中,左翼民主工党的候选人西罗·戈梅斯反对这笔交易,指认它威胁国家安全。

不少西方媒体给当选总统博索纳罗贴上“极右翼”标签。法新社报道,过去谈及巴西经济议题时,博索纳罗的政策主张带有“民族主义”“保护主义”色彩,但在竞选总统时改弦易辙,以推动国有企业私有化的主张吸引选民和投资者支持。待他就任,他的经济团队打算推进巴西石油公司等国企的私有化进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巴航波音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市农林水利工会举行“迎五一”职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