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7日以基民盟党魁的身份进行了最后一次演讲。

据法新社7日报道,64岁的默克尔在德国汉堡举行的第31届基民盟(CDU)代表大会上发表离别演说,她感谢自己有幸能担任18年的党魁和13年的总理。

“这对我来说是极大的荣幸,这是一种荣誉,”全场起立鼓掌近10分钟,许多人高举“谢谢你,老板”的标语,而默克尔也强忍住泪水。

默克尔概述了德国面临的诸多挑战,从气候变化、技术革新到民粹主义盛行等,但默克尔强调,“在困难时期,我们不应该忘记基民盟的立场”。

“基民盟在2018年必须向前看,而不是向后看。”

默克尔10月底宣布她将不再寻求基民盟党魁的连任,并在2021年结束总理任期后离开政坛。自2015年决定向逃离中东战争的难民开放边境以来,默克尔经历了一系列的政治失利。

此次代表大会将选举出默克尔的继任者,目前领跑者是默克尔“钦定接班人”、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拉姆普-卡伦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和颇受商界青睐的弗里德里希·默茨(Friedrich Merz)。前者主张“修补路线”,延续默克尔支持难民、保护工人福利、加强欧盟团结等政策。后者是“改革派”,主张收紧难民政策,认为政府应坚决遣返不符合条件的难民,甚至暗示应修改德国《基本法》中的避难权条款。

基民盟新党魁将由1001名代表投票选出,最终结果将于当地时间7日晚间揭晓。获胜者很可能在2021年10月举行的联邦选举中领导基民盟。

但路透社指出,默克尔时代的基民盟正在分崩离析,没有分析人士敢预测最终结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基民盟高官表示,“许多代表在大会开始前尚未有心仪人选,候选人的演讲可能左右他们最终的决定。”

责任编辑:黄小群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默克尔卸任党魁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