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在英国议会即将就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之际,英国反对党开始进一步加大对首相的施压力度。据美联社12月2日报道,英国反对党工党2日称,如果议会在12月11日否决了梅的退欧协议,则工党将呼吁进行不信任投票。

报道说,特雷莎•梅正在努力说服持怀疑态度的英国立法者支持她的政府和欧盟11月达成的协议,如果该协议被拒绝,英国将在3月29日面临一场混乱的“无协议”退欧的情景,那将对英国经济造成损害。

工党脱欧发言人基尔•斯达默表示,如果议会拒绝脱欧协议,工党将不可避免地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斯达默对天空新闻说:“经过两年的谈判,若特雷莎•梅失去了这重要的一票,举行大选是正确的。”

据报道,如果梅政府在不信任投票中失利,它将有两周的时间让立法者重新投票来推翻结果,如果失败,英国将举行全国大选。

报道说,英国在欧盟成员国问题上的辩论双方都反对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脱欧派反对这项协议是因为协议使英国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而亲欧盟的政界人士反对这项协议是因为它在英国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之间设置了壁垒。由于反对党和首相的几十名保守派同僚反对这项协议,特雷莎•梅在议会赢得选举的机会看来微乎其微。

尽管如此,环境部长迈克尔•戈夫仍然说:“我相信我们能够赢得这场辩论,赢得选举。”他12月2日告诉BBC:“我知道这很有挑战性。”戈夫补充道:“我希望人们在未来九天里认识到,如果我们不投票支持这项协议,我们的选择要么是无协议退欧,要么是彻底放弃退欧。

在12月11日投票之前,工党还试图迫使特雷莎•梅公布英国最高法律官员就英国退欧协议给出的机密建议。

在反对党的压力下,特雷莎•梅政府11月承诺将向议会全面展示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的法律建议。

斯达默表示,如果政府不公布总检察长的全部建议,工党将指责政府蔑视议会。他还表示,拒绝公布建议可能将引发“历史性的宪法争端”,这将使议会与行政部门直接冲突。

一个关键的法律问题是,英国将如何摆脱一项“保障条款”,该条款将会让英国与欧盟在一个关税同盟中,从而确保英国的北爱尔兰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有一个开放边境。支持英国退欧的立法者们表示,该保障条款可能使英国无限期地与欧盟捆绑,让英国无法在世界各地达成新的贸易协议。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