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12月1日,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街附近,众多“黄背心”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92人受伤,263名示威者被捕。

“今日俄罗斯”(RT)报道称,随着骚乱愈演愈烈,参加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们不断向警察扔投掷物,甚至还使用了代表性的黄色油漆。巴黎警方则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闪光弹及高压水枪等方式来驱逐示威者。  巴黎“黄背心”抗议游行是怎么回事?现场图曝光92人受伤263人被捕

一片混乱之中,一些示威者举起几十块胶合板作为“巨盾”来抵挡催泪瓦斯,有些人则被流弹等击伤。RT驻法国记者卢卡斯•勒格(Lucas Leger)在推特上发了一张脸颊流血的自拍,另一名记者奥利弗也被橡皮子弹打伤。报道称,还有一些人抓着自己的腿,相比是被流弹打伤的。

巴黎“黄背心”抗议游行是怎么回事?现场图曝光92人受伤263人被捕

据报道,冲突发生数小时后,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在推特上发文称,至少有1500名抗议者在香榭丽舍大街。据警方统计,在这场骚乱中共有包括14名警察在内的92人受伤,另有263人被捕。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抗议示威集会期间,大约有10辆汽车被烧毁。  巴黎“黄背心”抗议游行是怎么回事?现场图曝光92人受伤263人被捕

报道称,当天约有7.5万人参加了法国各地的抗议活动。但据一名来自兰斯的示威者称,那里并没有对峙的情况。他称,“警察们找我们谈话,请我们喝咖啡,气氛总体上非常友好。巴黎发生的事情则是彻头彻尾的混乱,这非常可悲。”

据环球网此前报道,此次抗议活动的示威者们高喊着“马克龙,下台”的口号,主要目的是抗议总统调高柴油和汽油税,增加对工人、退休者和中产阶级的财政压力。另外,此抗议活动从11月17日开始,这已经是第三次示威游行活动。

巴黎“黄背心”抗议游行是怎么回事?现场图曝光92人受伤263人被捕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黄背心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