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乘坐的政府专机29日出现故障,被迫在德国境内一处机场降落。德国空军11月30日说,故障并非人为破坏所致。

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奥拉夫·肖尔茨等德国代表团成员29日晚搭乘空中客车A340型政府专机,从首都柏林出发,飞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三次峰会。然而,专机起飞大约一个小时后,在荷兰上空与地面失去联系。机长通知乘客,中断飞行,返回德国科隆—波恩机场。

以安全部门人士为消息来源,德国《莱茵邮报》报道,专机故障接受全面调查,包括犯罪活动的可能性。另外,默克尔就专机故障与德国国防部长乌尔苏拉·冯德莱恩沟通。

就这一报道,德国空军发言人11月30日作出回应,认定故障不涉及人为破坏。

调查人员初步推断,可能是控制无线电系统和燃油排放系统的配电箱出现问题。好在,专机的卫星通信系统连接另一个配电箱。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专机通信系统故障,触发严重紧急状况,机组人员使用卫星电话与地面通信,得以安全降落。德新社同样援引所获消息报道,专机电子系统出现“大范围”故障。

默克尔在波恩告诉媒体记者:“那是严重故障。幸运的是,我们有优秀的机组人员和最有经验的飞行员。”

飞机故障令默克尔错过二十国集团峰会开幕式。她和财政部长肖尔茨等人30日上午搭乘德国空军另一架专机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在那里换乘西班牙航空公司班机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默克尔的丈夫约阿希姆·绍尔原本随同默克尔乘坐空中客车A340型政府专机,但在专机返回德国后取消了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行程,留在国内。(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郑梅钦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