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前苏联首批由无人驾驶飞船带回地球的月球碎石,29日将于纽约苏富比的“太空探索”拍卖会中亮相。这批月球碎石共3颗,重量仅约0.2克,但由于非常珍贵,估价高达100万美元。

QQ截图20181128160334

据报道,美国航天员在上世纪登月任务期间,带回842磅月球岩石和土壤,前苏联的无人飞船亦带回10盎司月球土壤,但在法律上,太空任务中收集的物品均属政府财产,无法公开拍卖。

前年,一名女子委托苏富比拍卖“阿波罗”11号航天员执行任务时,用作收集月球石头的袋子,一度引来美国宇航局(NASA)提告。

但此次拍卖的月球岩石则是由前苏联政府,赠予已故太空计划总设计师科罗廖夫的遗孀,故属少数可合法私人收藏的月球物品。岩石卖家是一名美国收藏家,她在1993年以约44万美元购得岩石。

据悉,其他拍卖品还包括首位女航天员捷列什科娃的录音机、美国“登月第一人” 阿姆斯特朗带往月球的美国国旗、笔记和宇宙飞行服。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月球碎石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