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歹徒骑着摩托车逃窜,警察的最佳执法方式是直接从后方撞击吗?近日,英国伦敦警察局公布,自从采取追撞、逼车等强硬执法方式对待嫌犯后,一年来伦敦摩托车相关的犯罪率减少了36%。

据悉,伦敦街道地形多样,歹徒骑摩托车抢劫路人后逃逸案件屡禁不止。伦敦警察从2017年起开始采用暴力直接的执法方式,派出接受过特殊驾驶训练的“天蝎部队”追捕骑摩托逃逸的嫌犯,不但能直接追尾撞击嫌犯摩托车,还能用逼车的方式让嫌犯自摔、自撞。

根据伦敦警方的数据,从2017年至今,犯罪率下降了36%,他们认为强硬执法的威慑力起了作用。

然而,相关案件的投诉率也从24%上升到40%,被警车猛撞的嫌犯们表示还心有余悸。

对此,天蝎部队的警长麦克高文回应道,“天蝎部队都是专业驾驶,撞向嫌犯时的角度与力道都经过考量,目的是从摩托车上撞下嫌犯,而不是让他们受伤。”

从警方的行车记录仪数据来看,直接用车追撞嫌犯的确大快人心。但另一方面,如此强硬的执法方式也面临执法过当与对未成年嫌犯处置问题的争议。比如,戴着安全帽的嫌犯无法判断年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伦敦警察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