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上午消息,据报道,亚马逊在黑色星期五当天的销售额创下新纪录。该公司周五下午时表示,仅9小时,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数量已然有超越去年水平的趋势。截至报道发布时,亚马逊全球消费者已经购买超过100万件玩具和70万件时尚产品。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时候的,亚马逊员工黑色星期五罢工怎么回事

资料图:黑色星期五 新华社

亚马逊同时发布了迄今为止最畅销的物品清单,其中包括第三代Echo Dot、Fire TV Stick 4 k电视棒、Fire 7 平板、8夸脱型号的高压锅、葛莱4Ever Extend2Fit系列敞篷车座椅以及蓝光哈利波特全集套装。

然而,欧洲各地数千名亚马逊员工在“黑色星期五”当天举行罢工和抗议活动,抗议该公司配送中心工作条件太差。欧洲各地的工会联盟协调了这一行动,英国工会GMB还发布了视频,工人们用五种不同的语言告诉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我们不是机器人”。

亚马逊黑色星期五是什么时候的,亚马逊员工黑色星期五罢工怎么回事

资料图:亚马逊物流中心 新华社

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德国的亚马逊员工都参加了罢工,并计划罢工24小时或更长时间。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道称,经理们不得不加入工作流程,帮助打包物品以应对需求。

帮助协调此次罢工的工会组织UNI Global表示,欧洲大约有2400名工人在罢工。但据罢工现场人士称,抗议者人数远比这个数字高。

亚马逊德国公司告诉路透社,620名员工参与了其两个配送中心的罢工。德国Verdi工会称, 1000名员工正在罢工。

在西班牙,工会表示,1600名员工当天参加了罢工。当地报道还称,亚马逊已经要求西班牙警方介入,并在马德里郊区的一个配送中心内强制工人提高生产率。El Confiedencial援引警方消息称,警方断然拒绝了亚马逊的要求。亚马逊坚决否认这些指控。

在英国,包括下班的亚马逊员工在内的抗议者,凌晨开始在公司配送中心外示威。

英国工会GMB发言人表示,英国抗议活动的目的不是扰乱亚马逊的“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而是提高人们的意识。他说:“我们只是想让亚马逊坐到谈判桌前。”

在新闻稿中,GMB表示,他们主要抗议配送中心的“非人性化待遇”。该机构援引《信息自由法案》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三年里,英国亚马逊的一个配送中心呼叫了115次救护车。

抗议活动也获得了英国政界人士的支持。英国工党(Labour Party)副党魁汤姆·沃森(Tom Watson)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呼吁亚马逊英国管理层坐到谈判桌前。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Jeremy Corbyn)也表达了对抗议活动的支持。

亚马逊表示,对于抗议前发布的声明,该公司没有什么可补充的。其发言人说:“我们所有的配送中心都是安全的工作场所,其他报道完全是错误的。英国政府健康与安全执行局的数据县市,与英国其他运输和仓储公司相比,亚马逊平均受伤人数减少了40%以上。”

这位发言人还称:“我们鼓励每个人都将我们的工资、福利和工作条件与其他人进行比较,并利用我们在英国各地的配送中心每天提供的公共旅游亲自来看看。”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