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美国多家汽车协会认为美墨加协定损其利益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记者邓仙来 熊茂伶)美国多家汽车行业协会代表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一场听证会上表示,美墨加协定中汽车产业的相关条款将提高生产成本,破坏产业链并损害就业。

美国全球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约翰·博泽拉当天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说,美墨加协定会带来不必要的复杂性,增加供应链成本,并可能导致投资过剩。

博泽拉表示,该协会代表了众多国际车企的共识,这些企业在美投资总额近820亿美元,有近500家工厂,为美国创造了超过13万个直接就业岗位。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副总裁珍妮弗·托马斯说,新规定将降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的需求,减少美国汽车产量,并造成“严重的”岗位流失。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9月30日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的贸易协定被命名为“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但还需经三国立法机构批准才能生效。

美墨加协定规定,4年内实现北美地区所产汽车75%组件产自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比现行规定62.5%大幅提高。协定还规定,40%至45%的汽车零部件由“时薪不低于16美元”的工人制造,这项规定被认为削弱了墨西哥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