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原标题:4名中国男子涉嫌非法购买iPhone被日本警方逮捕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警视厅网络犯罪对策课近日以盗窃嫌疑逮捕了无固定住所的公司董事全英杰(32岁)等4名中国籍男子,他们涉嫌领取了通过NTT都科摩公司电商网站非法购买的高价智能手机iPhoneX。

据网络犯罪对策课介绍,7月下旬以后,在使用都科摩网络电商等时必需的“d账户”上,发现了约66万次有人尝试登陆的痕迹,其中约6000次成功,登陆者非法购买了1000部左右的iPhone(销售总额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0万元)。嫌疑人领取的iPhone被认为是其中的一部分,未付款就拿到了手机。

警方认为很有可能使用了“列表型攻击”,即使用通过某种方法获取的其他网站的账户名和密码,在都科摩的网站上输入,尝试登陆使用同样用户名等的账户。警方正在调查账户信息被非法使用的经过以及是否还有其他涉案人员。警方认为此举也涉嫌违反《禁止非法入侵计算机法》。

4人被逮捕的理由是涉嫌8月上旬,在东京都的便利店等处领取并盗窃了被非法购买的共12部iPhone。该4人否认嫌疑,表示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

7月下旬,账户遭非法使用的用户发现被擅自办理了机型变更手续以购买iPhone,于是向警视厅咨询,案件因此曝光。NTT都科摩鉴于发生该案而采取新对策,要求购买商品时进行密码以外的本人认证,还叫停了在便利店领取商品的服务等。

责任编辑:金林舒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