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国际频道>国际新闻
分享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最高法院8日表示,大法官露丝·金斯伯格在办公室跌倒,因摔断3根肋骨住院接受治疗。金斯伯格现已85岁高龄,其健康状况备受关注。外界认为,如果她不能继续任职,其继任者可能使最高法院更保守。

据报道,美国最高法院发布声明说,金斯博格7日晚间在办公室跌倒,她事后返回家里,但因“整夜不舒服”决定去医院就医。检查结果显示,金斯伯格左胸3根肋骨骨折,她因此住院接受观察和治疗。

金斯博格是1993年由时任民主党籍总统克林顿任命的大法官,同时也是美国最高法院历史上的第二位女性大法官。最高法院有9位大法官,她是现有4位自由派大法官之一。

目前,在最高法的几位大法官中,金斯博格年龄最大,她以往曾在健康出问题后痊愈继续任职,但外界密切注意她的健康状况是否恶化,因为她如果无法继续任职,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可能会迅速任命保守派人士将其取代。

特朗普去年初上任以来,已任命2位保守派大法官,使得最高法“向右转”。目前,最高法9位大法官中保守派已增至5人。

责任编辑:赵睿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相关阅读
最新国际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